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形象太过逼真! 高价收购贵州龙化石标本 专家鉴定:赝品

  据贵州省宝玉石协会观赏石专业委员会了解到的消息:

  近日,某单位计划合法收集部分古生物化石标本,在收集过程中,高价收集到一件精美的贵州龙化石,化石上的龙形象活灵活现,非常逼真。

  而这块活灵活现的“贵州龙化石”是赝品。

  就是因为形象太逼真,引起了对标本真伪的怀疑。

  收集单位随后将标本送到贵州省宝玉石协会观赏石专业委员会,进行真伪鉴定。

  经测量,该样品长112厘米、宽62厘米。

  鉴定人员首先对样本的骨骼部分进行鉴定,发现骨骼部分是由煤矸石粉末、方解石粉末、古脊椎动物骨骼粉末以及粘合剂混合塑造而成。

  结论是:

  该样品骨骼部分不具备古脊椎动物骨骼内部结构,该古脊椎动物骨骼为仿品。

  鉴定人员再对样品底板部分进行检测,底板为顶层、中间层、底层三部分组合而成,其中,顶层、底层质地较为致密,由较完整的泥晶双壳屑含泥质灰岩薄板构成;

  中间层有孔,构成为泥晶双壳屑含泥质灰岩质粉末及粘合剂混合塑造而成。

  底板部分为合成品。

  通过对底板部分进行检测,

  随后,鉴定机构又将一件不完整的贵州龙标本真品、一件古脊椎动物化石残片真品,与样本进行了对比。

  经过科学鉴定,送检样品为古脊椎动物化石赝品。

  在事实证据面前,制作假贵州龙化石的卖家只得返还购物款。

  据鉴定专家介绍,这些作假者具备相当高的专业知识,其仿品的组成成分与真品极其相似,造假技术手段相当高明,没有专业的鉴定知识和鉴定手段,很难发现其真伪,不具备专业知识的买家极易上当受骗。

  专家提醒人们,珍贵化石不能非法买卖,即使是在合法收集化石标本时,也一定要擦亮自己的眼睛。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12-25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