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夜郎谷主宋培伦赴温州考察:欲打造天然瀑布群, 景观或以华夏众神为原型

  2020年12月5日,夜郎谷主宋培伦应邀来到浙江省温州市泰顺县周边的一个小镇考察调研。

  当地因独具特色的自涌型温泉,故称绿城·氡泉小镇。周边有号称自然天成的华东大峡谷,独具当地特色的畲族村,传统寺庙及廊桥等,这些成为发展文旅产业的「香饽饽」。

  目前,在原有的自然资源上,泰顺亿联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耗资200亿,打算在周边开发出一些主题生态乐园、峡谷大瀑布、梯田茶山、花海等景观。

  但自企业动工修建以来,一直苦于个别项目缺少艺术气息的「外衣包装」,迟迟找不准动工方向。

  为了让拟建的景区更加具有观赏性和文化性,该公司副总经理吴金星,特意从浙江远赴贵州,希望找到一位能够给景区带来艺术创作的「伯乐」。

  吴金星有一次无意中与朋友聊天时,听闻了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夜郎谷主宋培伦修建夜郎谷的故事,立马对其人其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事后,他在网上搜索了一些其他有关宋培伦的事迹,更加心生佩服。

  「内心的第一直觉,或许宋培伦就是我要苦寻的那个伯乐。」吴金星说,他当即决定前往贵州,寻访夜郎谷独立创建人宋培伦。

  11月3日,吴金星动身赶往贵州贵阳的花溪区。来到了花溪夜郎谷后,却没能见到宋培伦本人。无奈之下,吴金星只得「抱憾而归」。

  回程途中,吴金星在飞机上遇见了彩虹凌驾在云层之间,心想,这是祥云驾到,贵州之行应该不会白来。

  果然,回到浙江温州后,吴金星通过电话联系上了花溪夜郎谷主宋培伦。

  据他回忆,一开始,向对方大致表明意图后,宋培伦便立马产生了兴趣,当时就应允了。

  2020年12月5日,在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拍摄电影杀青后不到一周的时间,无暇顾及身体能否吃得消,81岁的宋培伦如约赶赴浙江温州。

  这期间,在吴金星的陪同下,宋培伦先后参观了梯田、茶场、峡谷瀑布、寺庙、花海、廊桥等多个地方,而宋培伦「相中」了其中一个项目——峡谷瀑布。后期双方若能达成合作,宋培伦将主要负责瀑布的景观设计。

  夜郎谷主宋培伦说,全国各地瀑布景观很多,一旦后期能「揽下」这个活,他想打造出人文景观和自然风貌融合的一个作品。

  让以后来参观的游客,在发出惊叹的同时,也能够一下子辨识出,这个瀑布是具有「宋培伦风格」的一个艺术品。

  经过双方认真商讨,「山海经」里华夏众神或将成为天然瀑布造型的主要灵感来源,这算是其中的一个设想。但具体后期能否达成,还得看往后双方实际的想法。

  「归根到底,再好的自然资源都会是消耗品,文化的东西才能持久。」宋培伦说。

  2020年12月7日,是温州考察的最后一天。为了能够全方位、近距离观察到瀑布的地形地貌,宋培伦决定亲自与一行人徒步前往。

  当天早上9点,在吴金星的带领下,双方人员一路前行,沿途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山路,曲折颠簸,81岁的夜郎谷主宋培伦一口气下到了谷底。

  宋培伦说,只有亲自到谷底来看看,心里才觉得踏实,这对后期瀑布造型设计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从峡谷回来后,为期两天的温州考察,就此告一段落。宋培伦接着赶往下一地考察调研……

  据悉:这是夜郎谷主床培伦历经两年在贵州省安顺市经开区歪寨村打造滕甲谷后的又一次艺术创新之行,我们期盼着……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12-1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