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南这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又有进展

  2020年11月18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铁路扶贫干部和典型代表讲述铁路扶贫故事并回答记者提问。

  云桂铁路广西有限责任公司贵南高铁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周军伟介绍:

  贵南高铁预计2023年年底开通运营,届时南宁至贵阳通行时间将缩短至2个多小时。

  贵南高铁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

  “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包海通道的组成部分,线路全长482公里,是一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

  线路北起贵阳北站,经贵州龙里、贵定、都匀、独山、荔波,广西环江、金城江、都安、马山、武鸣,终至南宁东站,共设13个车站。新建线路长482.651公里,桥梁189座,隧道108座,贵州境内长199.255公里。

  贵南高铁是国家“十三五”交通扶贫16个重点铁路项目之一,也是国铁集团铁路建设扶贫滇桂黔石漠化区精准扶贫项目。贵南高铁位于典型的喀斯特艰险山区,修建难度极大,桥隧比超过90%,目前数万名建设者正在协力攻坚,工程进展顺利。贵南高铁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周军伟介绍,贵南高铁开工以来,累计安排当地劳务人员就业7072人次,支付工资超过6800万元,租用当地设备1900台,支付费用超过1.25亿元,采购当地生产生活物资累计9.1亿元,给沿线壮乡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贵南高铁建成后,将与成贵高铁、贵广高铁、渝黔高铁等共同构成川渝黔及西北地区至华南沿海地区间旅客交流的快速铁路通道,形成川渝黔及西北地区与南宁、北部湾、粤西、海南及东盟国家等地区旅客交流的便捷主通道。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11-2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