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为褒扬传统文化点赞!

 

  近日,贵阳学院李端棻研究院周术槐院长一行前往贵阳第一中学洽谈合作办学事宜……

  2020年7月25日星期六上午阳光明媚,贵州省贵阳学院李端棻院长周术槐教授一行3人来到了,位于贵州省贵阳市金阳的贵阳第一中学洽谈合作办学事宜,褒扬传统文化……

  李端棻研究院院长周术槐、特聘研究员刘宗棠、贵州省农村开发扶贫促进会秘书长秦仁智在步入贵阳一中校园内,为该校的校风校貌 文化底蕴给予了点赞……

  贵阳第一中学校长李华荣、副校长李莉、副校长兼贵阳李端棻中学校长张周全在贵阳第一中学的校长办公室接待了周术槐院长一行。

  在洽谈现场,周术槐院长首先向贵阳第一中学校领导介绍了贵阳学院李端棻研究院组织成立及其运行情况。

  周术槐院长指出,贵阳学院与贵阳第一中学都与贵州历史文化名人李端棻有着十分深厚的渊源关系。
  李端棻为贵州近代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

  

  对此,秉着“尊重先贤,弘扬李端棻教育改革精神,为当代社会发展培养优秀人才”的原则,双方应加强对李端棻教育思想、教育改革精神的学习与研究,努力推动贵州的中等教育与高等教育的发展与进步,为社会培养更多的合格的优秀人才。

  在洽谈现场,周术槐院长向贵阳第一中学校领导发出参加拟于今年11月份在贵阳举办的“李端棻与戊戌变法”全国学术研讨会的邀请。
  期待贵阳第一中学在本次会议上能够发出应有的声音。
  对此,李华荣校长欣然接受了邀请,并同意撰写参会文章两篇。李华荣校长提议贵阳第一中学作为本次会议的协办单位。
  与此同时,李华荣校长就贵阳学院李端棻研究院与贵阳第一中学在文化传承与人才培养方面如何深入开展合作的问题谈了具体的观点与看法。

  贵阳一中李华荣校长指出,
  贵阳学院李端棻研究院应在李端棻文化研究方面大有作为。而贵阳第一中学应着重运用李端棻的教育思想教育与激励一代又一代的一中学子,让更多的一中学子成才成人,进一步扩大贵阳第一中学在贵州乃至全国的影响。

  在洽谈现场,副校长李莉、张周全分别从各自工作角度谈了对李端棻文化的感受以及双方开展合作的方向与具体内容。

  作为贵阳第一中学校友的资深前辈、北京大学毕业的老一辈学子,刘宗棠教授也袒露了其对贵阳第一中学、北京大学浓浓的个人情感。
  刘教授指出,李端棻在近代中国教育中的影响,李端棻对近代贵州教育的影响,已得到世人的高度认可与肯定。

  对此,我们应充分利用李端棻这张名片,深入推进李端棻文化的研究,让李端棻文化在贵州人才培养中发挥突出的作用。期待贵阳学院李端棻研究院与贵阳第一中学积极出动,主动应对,努力推动李端棻文化与人才培养的深度融合。

  贵州省农村开发扶贫促进会秘书长秦仁智建议:应该将李端棻的故事编制成册,使之成为我国现代教育改革开放在贵阳一中的一个缩影,并让其发扬光大,励志前行,与贵州省红十字基金会合作设立李端棻教育发展基金……

  洽谈会结束后,周术槐院长一行参观了贵阳第一中学校园。对贵阳第一中学校园中的李端棻文化元素留下了深刻印象……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8-05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