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2019“仁爱在贵州”贵阳孔学堂传统文化公益活动启动

  2019年11月7日,2019年“仁爱在贵州”孔学堂传统文化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第一站走进了贵州省轿子山监狱。
  通过传统文化讲座、发放传统文化学习资料等形式,让历经3000年文明时光的“仁爱”光辉走进高墙,传递文化正能量,促进服刑人员积极改造,早日回归社会。

  贵州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道明出席活动并致辞。

  2019年“仁爱在贵州”孔学堂传统文化公益活动(进高墙)由贵州省监狱管理局和贵阳孔学堂主办。
将从11月持续到12月,计划走进贵州省8所监狱,接下来还将走进都匀监狱、平坝监狱、忠庄监狱、六盘水监狱、兴义监狱、毕节监狱、凯里监狱7所监狱,为上万名服刑人员开展传统文化公益讲座,发放传统文化公益类书籍等学习资料充实监狱阅读资源,以传播传统文化精髓,实现持续教化作用。

贵州省轿子山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李雪刚出席活动并致辞。

  “非法不言,非道不行;口无择言,身无择行。”
  由孔学堂艺术诵读中心的吟诵老师、轿子山监狱民警和轿子山监狱的36名服刑人员带来的儒家经典《孝经》(节选)诵读,拉开了活动序幕。

  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周之江与贵州省轿子山监狱党委委员、政委袁成相共同进行传统文化学习资料发放仪式。

  活动现场,诗歌朗诵《生命里永远有一种等待让你守候》、情景剧《回家》、歌曲演唱《烛光里的妈妈》、舞蹈表演《天之大》等等文艺节目,向现场数千名服刑人员娓娓道来家的思念、亲情的呼唤和社会的企盼,温暖直触心底。

  贵州省轿子山监狱警察带来舞蹈表演《天之大》吸引观众眼球。

  启动仪式上,贵阳孔学堂谦德传统文化传习院院长钟中带来题为《了凡四训》讲座,结合古人家训故事和真实生活案例,围绕“如何正视过去”、“如何迎接未来”两大主题层层展开,直击心灵。钟中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课方式,赢得了在场干警人员及服刑人员的一致好评。

贵阳孔学堂谦德传统文化传习院院长钟中带来题为《了凡四训》讲座。

  贵州省轿子山监狱党委委员、监狱长李雪刚说:
  “希望全体服刑人员明白社会各界和监狱的良苦用心,能够通过今天的活动自觉在心中播下向善和向好的种子,努力改造,誓以崭新的面貌回归社会,回馈社会,回报家人。”

  据介绍,“仁爱在贵州”孔学堂传统文化公益活动是贵阳孔学堂推出的又一文化品牌。
将通过传统文化讲座、传统文化“六艺”体验、传统文化演出、展览等形式,面向服刑人员、留守儿童、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开展系列公益活动,旨在关爱特殊群体,弘扬传统文化,促进社会和谐。

  贵州省监狱管理局、贵阳孔学堂、贵州省轿子山监狱以及相关单位的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11-1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