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大美民博会

  2019年中国(贵州)国际民族民间工艺品·文化产品博览会将于10月25日至27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隆重举行

精品展示馆中的黔艺宝精品区

卢雍正副省长等领导和专家亲临会场巡视每个馆的民族工艺品。

黔艺宝的陶经理正在给领导介绍产品

给领导介绍,荣获2018年“物爽贵阳”游客满意的旅游产品,多彩珐琅十二生肖吊坠。

黔艺宝精品馆_多彩珐琅十二生肖吊坠

给陶长海副省长介绍黔艺宝一体壶“贵州元素”的工艺。

陶长海副省等领导和大家畅谈旅游产品的未来和发展。

领导正在黔艺宝精品馆看彩绘玻璃系列产品。

正在介绍黔艺宝精品馆里的紫袍玉带石

  

  连续三天的民博会是多彩贵州于金秋十月,建国七十周年之际,再一次献给全省人民的一场民族的、世界的艺术盛宴。


黔艺宝精品馆_彩绘玻璃花瓶系列产品


  民博会国际馆不仅展示了“一带一路”国家悠久灿烂的文化,也呈现出世界各国在民族民间工艺品方面精彩绝伦的工艺技艺,还有文化传承的无限魅力,是一场名符其实的的精神大餐和物质盛宴。


黔艺宝精品馆_紫袍玉带石雕大摆件“寒梅傲雪”贵州珊瑚化石雕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工作,把加快发展文化产业作为一项重要的战略任务,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贵州省委、省政府为突出文化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结合贵州青山绿水的全域旅游资源,大力践行“文化+旅游+民族”的融合发展,实施文化产业扶贫计划,进一步推动传统手工艺标准化、规模化和市场化,一步步夯实贵州文旅产业大发展的根基。


黔艺宝精品馆_紫袍玉带石雕“百里负米”图


  本届民博会上,二十六个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平米国际特装展区,将为贵州老百姓带来具有异国风情的传统工艺美术、陶瓷艺术、文化创意、特色手工艺品、旅游线路产品等展品,是“多彩贵州”开展文旅产业领域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支撑,是搭建贵州文旅产品及服务“走出去、请进来”的重要窗口。


黔艺宝精品馆_手工贵州元素一体壶

黔艺宝精品馆_罗甸玉雕件龙壶


  更加突出国家展团的文化特色。除了特色手工艺品、家居用品外,还新增了油画、泥塑、民族服饰等产品类别,各国民俗风情、旅游资源、特色文化都将在今年民博会的平台上予以展示,文化服务输出更加多元。



  展期三天,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展商将带来各具特色和地域风情的展品,包括油画、彩瓷、水晶灯、玉石雕刻工艺品、牛角工艺品、皮革工艺品等。



  本届民博会重点邀请和组织了“一带一路”沿线二十六个国家及地区的工艺品及特色产品参展,其中来自俄罗斯、巴基斯坦、伊朗、泰国、印度、尼泊尔、马来西亚、波兰、意大利、土耳其、塔吉克斯坦、斯里兰卡、埃及等二十四个国家以及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的共计73家境外企业,即将带着琳琅满目的国际民间艺术品亮相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二号馆。




  民博会也积极适应变化,已提早为跨境商品入场竞技谋篇布局,计划在展会结束后将部分展品留在贵州,借助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的成果,利用好我省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口岸功能、区域性物流的开放通道和平台,打造一个永不落幕的进口商品展区。



  今年民博会的“一带一路”国际展区,正是贵州省着眼于打造贵州文旅产业的“创新驱动发展,国际元素赋能”的大发展框架。依托贵州旅游资源,引进境外企业与贵州企业在内容、技术、业态等方面共同合作,打造一批富有创意、形式新颖、与时俱进的的文旅品牌,形成国际元素与少数民族传承文化深度融合的优质文旅龙头企业,增强市场实力,形成赴黔游客的新消费业态。



  引进国际资源,构建国际合作,培育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贵州外向型文化企业、文化品牌,是历届民博会的“初心”



  贵州是一个多民族的省份,少数民族众多,多姿多彩的贵州民族文化是“多彩贵州”文旅商品的文化与品牌的底蕴。



  本届民博会则在此基础上,努力探索一条将精神转化为物质,将文化转化为产业,产业同时又反哺文化的发展之路。贵州省多年举办的“能工巧匠”比赛硕果累累,从中成长起来的一批民族特色浓郁、技艺精湛的优秀工艺品大师及传承人。



  探索出一条民族文化产业与国际元素、设计、市场销售的深度合作产业发展思路,发掘贵州文旅产业所具有的优结构、扩消费、增就业、促跨越、可持续的独特优势,做大做强做优特色文化产业,培育形成中国的世界的“多彩贵州”品牌。



黔艺宝创建于1999年

是2015年贵州省工商局评出的贵州十大著名商标、

贵州省民族民间工艺品龙头企业、

贵州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全国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企业,

2018年贵阳市旅游局指定的旅游购物示范基地。



黔艺宝

作为贵州老字号品牌

以推广贵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传承民族民间工艺品为己任

将带有贵州原生态文化符号和具有时代感的民族手工艺品传送给每一个来到贵州的朋友。如有喜欢的请联系!

杨涛经理18984034569

程经理:13195212493

姚经理 13648510970

座机: 82272882

座机: 85513262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黔艺宝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10-26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