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惠水将牵手花溪形成贵阳都市圈助旅游经济腾飞

  近日,贵州省发展改革委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32号建议的答复中,就省人大代表、惠水县人民政府县长王文旭提出的《关于支持解决贵阳(花溪)—惠水同城化发展的建议》作出答复。

  答复如下: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贵阳(花溪)-惠水同城化发展,省政府批准的《黔中经济区核心区空间发展战略规划》将惠水县纳入了贵阳都市区范围,《黔中城市群发展规划》明确黔中城市群发展的重点是打造以贵阳中心城区、贵安新区为中心,周边清镇、平坝、龙里、惠水等16个高速公路1小时以内可通达城市组成的黔中核心经济圈,在编的《贵阳2035—贵阳市空间发展战略规划(2018—2035)》提出贵阳(花溪)未来将打造惠水—花溪—龙里同城化发展区,这些都为贵阳(花溪)-惠水同城化发展提供了政策依据和有利条件。

  近期,政府部门将在以下三个方面继续推动贵阳(花溪)——惠水同城化发展:

  一、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培育发展现代化都市圈的指导意见》(发改规划〔2019〕328号)要求,我省拟组织编制贵阳都市圈规划,将惠水县纳入规划范围,统筹谋划都市圈内各城市之间产业协同发展、基础设施一体化建设、生态环境共保共治、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等。

  二、按照《贵州省城镇体系规划(2015-2030年)》要求,结合即将开展的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指导贵阳市、花溪区、惠水县在编制国土空间规划时将贵阳(花溪)-惠水同城化发展要求融入规划,统筹布局相关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

  三、进一步加强对花溪区、惠水县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加快推进惠安大道花溪段建设,支持花燕路、思雅路、田园南路延伸至惠水经开区道路等项目加快前期工作。积极将符合条件的两地市政基础设施项目纳入全省民间投资项目推介储备库,争取国家PPP项目前期工作经费支持。对两地已成功引入民间资本的投资项目,将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补短板领域政府支持引导民间投资专项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积极争取国家对项目地方资本金缺口的资金支持。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7-18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