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2019布依族“六月六”系列活动开幕

  2019年7月13日~14日,一场以“坚持文化自信,推进布依文化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为主题的2019布依族“六月六”系列活动,在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三江社区毛寨村贵州布依文化创意园正式拉开序幕。

  这次活动内容包括:贵州布依文化创意园揭牌仪式、举办2019布依族“六月六”文艺联欢活动、贵州省布依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挂牌仪式、举办首次布依族青年代表座谈会,以此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来自贵州省各地的布依族同胞近千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全国人大原常委、贵州省人大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世礼,贵州省政府原副省长、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布依学会会长吴嘉甫,省政协原副主席班程农等出席。

  这次活动旨在促进民族团结,为继承和弘扬民族文化凝心聚力,助力民族地区产业发展,讴歌布依族人民新时代背景下的新生活,奏响贵州后发赶超的辉煌乐章。

  活动期间,举行贵州布依文化创意园揭牌仪式、举办2019布依族“六月六”文艺联欢活动、贵州省布依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挂牌仪式、举办首次布依族青年代表座谈会。

  贵州布依文化创意园是贵州省布依学会着力支持打造的一个文化高地,地处花溪区三江社区毛寨村,紧邻贵阳地铁一号线孟关工业园站,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

  据了解,该园由省布依学会提供智力支持,由毛寨村委会负责实施,将成为贵州省民族文化创意产业的一个孵化器,实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发展,力图催生一批文化产业,丰富省城贵阳的民族文化形态和内涵。

  这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就是文艺表演大荟萃。

  7月13日举行的大联欢,18个节目分别由贵州省各市、州的布依学会推送,突出“联欢”色彩,节目包括《我和我的祖国》、《我们唱歌谢党恩》、《我在贵州等你》和具有民族特色的《八音坐唱》、《铜鼓十二调》和《刺梨花红》、盘江小调等节目,可谓五彩斑斓,为广大观众献上了一场难得的音乐歌舞文化盛宴。

  通过文艺节目表达对生活的热爱之情。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7-14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