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阳国际马拉松赛进入倒计时10天

  6月5日,广汽传祺·2019贵阳国际马拉松赛(以下简称马拉松赛)进入倒计时10天,记者在组委会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报名通道开启2天内25000个参赛名额全部报满。目前,赛事安全保障、医疗服务、赛道补给等各类服务保障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以确保6月16日7点30分顺利鸣枪开赛。

  据介绍,本次马拉松赛沿用历届“爽爽贵阳·生态领跑”的主题, 25000位报名参赛者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全国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地区的25138名选手报名参赛(全程4,990人,半程10,551人,迷你9,597人),覆盖全国263个城市。报名参赛者年龄最大的81岁、最小的1岁,男、女比例为 63%、37%。有来自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巴林等国家的高水平优秀选手35人,国内高水平优秀选手50余人参赛。比赛线路穿行观山湖区、白云区、高新区,全程、半程的起终点和迷你马拉松的起点设在贵阳国际会展中心北广场,迷你马拉松终点设在观山湖公园北门。途经观山湖公园、阅山湖湿地公园、贵阳喀斯特公园、泉湖公园,赛道尽可能减少折返,使参赛者充分体验“公园省”省会的自然景观,和生态旅游城市的魅力,同时减少对城市交通和市民出行的影响。在赛道沿途还设立26个文体活动展演区,现场组织10余项群众文体节目进行展演。

  目前,赛事的安全保障、医疗服务、赛道补给等各类服务保障性工作正有序推进,公安部门制定了详尽的安全保障工作方案,确保赛事安全顺利进行;为了保障参赛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组委会为每人购买了保险,配备了配备24台救护车和260名专业保健人员。按照国际马拉松赛事的规范标准,将在起、终点和每隔5公里处设立固定医疗点,在固定医疗点之间安排75台AED救护设备。还招募医疗志愿者526名和急救跑者56名,分布在赛道沿途,以便在第一时间发现伤者并实施救助,同时确定3家医院为赛事定点医院;为了更好地为竞赛、医疗、博览会、宣传、电视转播、安保等相关部门提供服务,组委会共招募志愿者3,024名。

  为确保比赛公平公正,为参赛者赛出更好成绩,组委会选派310名裁判员和34名领跑员。在比赛沿途设有11个计时站、17个饮料站、7个饮水站,提供8万余瓶饮料、11万瓶饮用水; 7个能量补给站,提供香蕉1.5万个、小西红柿和小黄瓜3000斤,能量胶、能量棒15000个、盐丸1.3万粒;设10个赛道喷淋降温点、3台喷水降温雾炮车、3.4万块海绵;本着绿色环保理念,赛道边设150个垃圾槽、359个移动厕所及公共卫生间;特设赛后恢复区,为参赛者提供拉伸、按摩、冰池等护理服务。在终点提供贵阳风味的特色补给和美食盛宴,帮助选手尽快恢复。

  为方便参赛者出行,比赛期间选手凭号码可免费乘坐地铁和公交,地铁一号线将始发时间提早到5:30,并加密发车车次,减少发车间隔时间。同时开设5条公交接驳专线,最大限度满足参赛者、工作人员及广大观众的出行需求; 6月15日至17日,所有参赛选手凭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参赛号码布,可以游览贵阳市内9个旅游景区,享受挂牌价的5折优惠(黔灵山公园、温泉景区、特许经营性项目除外。)

  比赛奖牌设计为圆形,正面为大数据信息化元素组成的浮雕,体现贵阳大力发展大数据产业的城市定位,凸显贵阳·中国数谷的城市特色和发展理念。其背面为贵阳旅游品牌LOGO及甲秀楼、竹子、吉祥物等传统文化符号的有机融合,体现贵阳简称筑(竹)城的由来和丰厚的历史文化内涵。组委会在新闻通气会上宣布冠名赞助商为广汽传祺,特步、华润怡宝、中天金融、恒大集团等26家企业为合作者,参赛者服装由特步公司提供,组委会颁牌感谢广汽传祺和赞助企业。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刘秀鸾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6-06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