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二十年的风雨兼程 铸就了多彩“黔艺宝”

  提起“黔艺宝”这三个字,许多人都会感到耳熟,它是一个已有二十年历史的“品牌店”。是集旅游商品精品、特色食品、民族民间工艺品和珠宝玉石为一体的“中国(贵州)国际民族民间工艺品文化产品博览会授权销售网点”、“贵州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国民族特需商品定点企业”,也是贵州省人民政府认定的贵州旅游商品龙头企业。

黔艺宝总部

  “黔艺宝”从1998年创立以来,已经历了20个春秋,在这些年的耕耘中,坚持、坚守做与贵州文化旅游相关工作,无论是风调雨顺、还是风雨兼程,“黔艺宝”一直不忘初心、一心一意获得了社会和公众的认可。 

多彩贵州城

  2015年“黔艺宝”从贵州省博物馆、图书馆搬迁至龙洞堡机场旁的双龙航空港多彩贵州城,当时的多彩贵州城正处在建设初期,除了刚刚封顶的世界最大的侗族鼓楼之外,整个现场就是一个大工地。很多商家对是否可以在多彩贵州城投资犹豫不决。

精品馆卖场

精品展示

       据统计,自2015年5月开业以来,多彩贵州城黔艺宝旅游商品精品馆平均每天接待500人以上。目前累计接待20余万人次。大大提升了多彩贵州城的人气,获得了市民和游客的一致好评。

卖场游客络绎不绝

   

精品馆产品

  但“黔艺宝”认为多彩贵州城比邻龙洞堡国际机场,每年有将近2000万的人流量,将来其中部分流量可以导入多彩贵州城,地处龙洞堡的双龙新区在建设规划之中,当时多彩贵州城也在申报4A景区,因此“黔艺宝”下定决心,投入所有精力和财力在多彩贵州城寻求企业发展。

省内百名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展

   

黔茶锦舍

  三年多来,“黔艺宝”陆续在多彩贵州城打造了“黔艺宝”贵州旅游商品精品馆,在省工信厅和多彩贵州城的支持下打造了“贵州省工艺美术大师百工馆”;在贵阳市旅发委的支持下打造了“物爽贵阳”贵阳市旅游购物场所示范点—“黔艺宝非遗银饰馆”;同时成立了专门销售贵州农特产品黔货出山的品牌专营店“贵州风物管”;成立了贵阳市黔茶示范店“黔茶锦舍”喝贵州茶、品贵州茶、销售贵州茶,“黔艺宝”成为了推介和为宣传贵州一个浓缩版、精华版的窗口。

太极田

  “黔艺宝”还负责种植多彩贵州城太极田50亩贵州水稻和油菜的有机绿色观光工作。在发展的岁月,贵州省旅发委、省旅游协会、市旅发委、市旅游协会先后把贵州省旅游协会旅游商品分会和贵阳市旅游协会旅游商品分会的会长单位的工作交给“黔艺宝”,省工信厅将“黔艺宝”列入2017年贵州省“千企改造”工程216户企业中高成长性企业名单。2017年“黔艺宝”在多彩贵州城导入和接待了70余万人游客和本地市民,为宣传多彩贵州城、贵阳市、贵州省做出了积极贡献。

罗甸玉销售专区

国外游客对黔艺宝商品由衷青睐

黔艺宝董事长杨成勇(左),为客人介绍产品

   

玉石附属宣传品

各类化石

  如今,无论本地市民、学生、还是外地游客、特别是龙洞堡国际机场接送机的商务、公务客人逐渐形成到多彩贵州城“黔艺宝”来参观贵州工艺美术旅游商品馆展示、购买贵州民族、民间艺术品旅游商品、贵州农特产品、品味黔茶,带走贵州旅游商品的一条体验贵州模式。还可以在周末欣赏多彩贵州城文化展示中心免费的专场演出。也可以在不同季节观赏太极田金灿灿的油菜花和绿油油的稻田,了解农耕文化、参与农耕文化。

贵州风物馆

贵州风物馆卖场

来自各地游客在挑选商品

  贵州风物馆开业以来,旺季每天都有50台左右旅游大巴和众多空港商务及旅游散客、本地市民成为贵州风物馆消费群体。

风物馆交费处人头攒动

  黔艺宝董事长杨成勇表示,“黔艺宝”永远坚守、坚持宣传、推广、销售贵州本土文化旅游,在逐步完善以上工作的同时,在多彩贵州城建立贵州民族服饰博物馆,正准备和世界上收藏贵州民族服饰最多、最精美的台湾著名建筑家、收藏家黄英峰先生在多彩贵州城打造海峡两岸民间文化艺术交流文化中心,贵州民族服饰博物馆。通过海峡两岸文化旅游人士把誉为文化千岛之国的贵州精美绝伦的贵州民族民间文化艺术展示在世人眼中,为让省内外游客发现贵州、了解贵州、欣赏贵州作出应有贡献。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黄振国 文章来源: 中国中小企业贵州网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1-04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