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南明区人民大道一期及配套工程PPP项目签约施行

  近日,南明区人民大道一期及配套工程PPP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标志着人民大道(南明段)PPP项目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据悉,该项目是南明区历史上首个PPP项目,有效解决了工程建设、资金需求和后期运营等重大问题。

  贵阳市城投集团董事长罗杨,总经理班德勋,贵阳市政公司董事长雷正义,南明区委副书记、区长朱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志奕出席签约仪式……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永康主持仪式……

  仪式上,社会资本方市城投集团、中铁一局、贵阳市政公司与南明区住建局、贵阳南明投资集团签署投资合作协议;贵阳南明投资集团与社会资本方市城投集团、中铁一局、贵阳市政公司签署股东协议……

  据了解,人民大道项目是全市重点项目,对产业转型升级、打通城市动脉、完善城市功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贵阳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南明区按照“市统筹、区为主”的原则,迅速启动人民大道(南明段)建设准备工作。……

  在建设模式上,以国家相关政策为依据,将瑞花广场地下空间和人民大道(中山西路-瑞花广场段)打包,采用PPP模式运作,通过各方努力,使本项目成为南明区历史上的第一个PPP项目,有效解决了工程建设、资金需求和后期运营等重大问题……

  该项目总投资为24亿元,从今年上半年对项目分期实施的研究,到六七月份实施方案的确定和成功入库,再到八九月份的采购谈判,南明区和市城投集团按照“既体现南明实际需求,又兼顾合理投资回报”的原则,精诚合作,科学界定合作双方权利义务,真正实现了合作共赢。

  同时,贵阳市城投集团、中铁一局、贵阳市政公司联合体作为社会资本参与项目建设,开启了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的新纪元……

  罗杨在讲话中指出,南明区人民大道一期及配套工程PPP项目成功签约,对于市城投集团、中铁一局和南明区政府三方意义重大,这是南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南明区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以及具体负责项目专班同志辛苦努力的结果。作为贵阳市成立时间较早的建筑类国有企业,市城投集团将一以贯之讲政治、顾大局,充分发挥集团融资及建设特长优势,与施工方一起全力以赴、只争朝夕,保质保量建设好人民大道,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厚望……

  罗杨表示,今天的签约只是合作第一步,希望双方更进一步加强紧密伙伴关系,抓紧推进项目融资、招投标等工作,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同时,在未来的日子里南明区领导及相关部门要一如既往给予本项目关爱和呵护,力争让该项目成为贵阳市标杆项目,乃至全省示范项目……

  朱刚在讲话中指出,此次签约的南明区人民大道一期及配套工程PPP项目,创新了南明区投融资模式,刷新了基础设施开发建设历史,他代表南明区委、区政府向市城投集团、中铁一局、贵阳市政公司三家企业及相关单位对南明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参与表示衷心感谢。朱刚强调,人民大道项目是市委市政府重点项目,项目建设对推动贵阳市及南明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相互信任、互相支持、加强沟通、紧密配合、精诚合作,使整个项目建设按照计划节点顺利推进,力争项目早融资、早建设、早运营、早见效,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交代的任务。朱刚表示,南明区将继续不遗余力地支持项目建设,积极主动做好手续办理等相关工作,为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的政务服务和施工环境。同时,作为中心城区发展需要,南明区将坚定不移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持续做大城市规模、做强产业长板、做优发展平台,希望市城投集团在目前双方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在棚户区改造、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为贵阳市老城区旧貌换新颜贡献力量。

  社会资本方单位相关负责人、区直相关部门、相关社区和南投集团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建设内容包含贵阳市人民大道(南明段)道路工程一期工程和瑞花广场地下空间建设项目两个部分。

  其中,贵阳市人民大道(南明段)道路工程一期工程为新建市政道路,道路全长1320米,道路标准段宽度40米,设计时速为50千米/小时。道路起于中山西路,途径都司路(菱形立交)、瑞金南路、贵惠路等主要道路,道路终点接下穿瑞金南路并形成菱形立交。

  道路全线共设置2座立交(都司路菱形立交、瑞金南路菱形立交)……

  1座主要桥梁(筑城广场南明河大桥)……

  6个地下通道(含管廊预留通道)、2组公交港湾停靠站……

  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排水工程、管网工程、绿化景观工程、电力照明工程、交通工程、边坡挡墙、附属设施等工程……

  瑞花广场地下空间建设项目位于现瑞金南路与文化路、贵惠路交叉口(含瑞花广场),连接轻轨一号线筑城广场站、拟建的中天文化广场地下商业,项目占地面积23926.81平方米。

  项目局部三层,总建筑面积36543.58平方米,其中商业面积5173.8平方米,通道面积5029.586平方米,设备用房面积2506.22平方米,地下车库面积23833.974平方米,停车位594个,以及配套建设水、电、讯、路、绿化、环卫等附属基础设施……

  该项目建安工程费约85332.63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不含征地拆迁和管线迁改费用)约10952.53万元,征地拆迁和管线迁改费用约124000.00万元(包括征地拆迁费110000.00万元和管线迁改14000.00万元),预备费约6493.18万元,项目静态总投资(建安工程费+工程建设其他费+征地拆迁和管线迁改费用+预备费)约226778.34万元,建设期利息约13735.12万元,项目动态总投资(项目静态总投资+建设期利息)约240513.46万元。

  据了解,该PPP项目合作期限17年,其中,建设期不超过2年,运营维护期15年。项目资本金设为动态总投资的20%,即48102.69万元。其中,贵阳南明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代表南明区政府以货币方式出资12025.67万元,出资比例为25%,中标人以货币方式出资36077.02万元,出资比例为75%。

  如中标人为联合体,则联合体牵头人及负责投融资、施工的成员的出资比例不得低于5%,其他成员的出资比例不得低于1%。

  项目资本金由贵阳南明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中标人根据项目建设进度需要分期到位,但不得影响项目建设和融资,且项目资本金仅限用于本项目。原则上在2018年到位项目资本金的60%、2019年到位项目资本金的40%,根据项目建设进度,双方应就出资时间和金额进行协商。

  如因项目融资需要而提高项目资本金比例的,须报南明区政府书面同意,由贵阳南明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中标人按出资比例同比例增加出资。

  项目资本金由贵阳南明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中标人根据项目建设进度需要分期到位,但不得影响项目建设和融资,且项目资本金仅限用于本项目。

  原则上在2018年到位项目资本金的60%、2019年到位项目资本金的40%,根据项目建设进度,双方应就出资时间和金额进行协商。如因项目融资需要而提高项目资本金比例的,须报南明区政府书面同意,由贵阳南明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中标人按出资比例同比例增加出资。

  回报机制方面,项目采用“可行性缺口补助”的回报机制。中标人与政府方出资代表在贵阳市南明区合资设立项目公司,项目公司完成项目工程投资、建设并经验收合格后,需提供项目设施运营维护服务。项目公司通过获得使用者付费和政府可行性缺口补助以弥补其投资、建设、运营、维护成本并获得合理回报。

  运作方式方面,项目采用“BOT”方式运作,实施机构通过公开招标方式选定项目合作社会资本即中标人,并由中标人与政府方出资代表贵阳南明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贵阳市南明区合资设立项目公司。中标人对贵阳南明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已先行设立的全资子公司贵阳甲秀城市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增资扩股,增资扩股完成后的贵阳甲秀城市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本项目的项目公司。项目实施机构授予项目公司本项目的经营权,由项目公司负责本项目道路工程和地下空间工程的投资、融资、建设和运营维护,并获得使用者付费及政府可行性缺口补助,项目合作期届满后,项目公司将本项目无偿、完好、无债务、不设定担保地移交给南明区政府指定机构……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10-27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