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省省委书记孙志刚给兴农中学回信 引起白云区乃至贵州省教育系统强烈的反响

  9月9日,在第34个教师节到来之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给贵阳市兴农中学蒲邦顺校长回信,向全校教师及全省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节日问候。孙志刚书记的回信及指示精神,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关心爱护,既是对白云区兴农中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潜心教育,奋发进取的工作状态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广大知识分子的勉励要求,更是对教育事业和教育工作者的殷切希望。此次回信引起白云区教育系统的广泛关注和反响。

  1、近年来,白云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以“办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围绕区委“一二三改”的教育发展思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基本形成了“示范引领、结构优化、体系完善、质量提升、社会满意”的教育发展格局。白云区全体教育工作者将通过“1+10”的措施来贯彻落实好孙志刚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1”即开展好一次“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动员”活动,“10”即抓好“十项重点措施”,继续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白云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朱超)

  2、当我在九月十日的《贵州日报》头版上看到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在第34个教师节到来之际给贵阳市兴农中学回信并向全省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的报道后,内心万分激动。孙书记日理万机,却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极其宝贵的时间给一所民办学校回信,肯定了兴农中学始终坚持有教无类,致力教育扶贫,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同时希望兴农中学在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引导下,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新时代取得新的更大成绩。省委书记要处理的党务大事很多,却能如此高度关心教育,关心一所民办学校,我深受感动。尽管我年事已高,但仍然要坚持有教无类的中等生战略,为社会培养更多人格健全的人才,把兴农中学办得更好。同时,作为省级二类示范性高中,要示范辐射办学理念,坚持在独山县的教育扶贫而不退缩,使更多的独山人民群众就近享受价廉质优的优质资源。如果精力允许的话,再将教育扶贫辐射到其他贫困县区,为贵州的教育和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兴农中学老校长蒲邦顺)

  3、在欢度教师节的日子里,省委书记给我们学校送来了关心,给老师们送来了节日的祝福,作为兴农中学的一名教师,心里倍感温暖和鼓舞!孙书记的来信,让我们看到了省领导对教育的重视。领导的叮嘱与关切也让我们进一步认清了一名教师的责任,我们的工作,不仅仅关系到一个个孩子,还关系到一个个家庭,乃至社会的发展。责任重大,绝不可轻视 !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更应振奋精神,全心投入,决不辜负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期望、鼓舞与支持,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蒲校长的引领下,爱岗敬业、扎根讲台,勤钻苦研,努力拼搏,用我们的勤劳与智慧谱写兴农中学教育发展的新篇章,为贵州教育作出我们教师应有的贡献!(白云区兴农中学教师  廖小芳)

  4、孙书记的整篇回信文字朴实有力,情感炽热深沉,对我校及全省教师和教育的殷切期望和坚定不移的信念充满字里行间,更鲜明体现了孙书记及省各级领导尊师重教的思想理念,我们一定谨遵孙书记嘱托,以这次教师节为契机,再接再厉,为兴农中学及全省的教育做出自己的贡献。(白云区兴农中学教师   周玉利)

  5、孙书记的回信像一团火,温暖了我们的心田,孙书记的话像一杯香茗,沁入心脾,作为兴农中学的教师,收到孙书记的信,倍感荣幸,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作为学生教育之路的引领人,我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平等对待每一位学生,积极传播科学文化,关心他们的学习和生活了解他们的思想,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真正践行教书育人的教学宗旨,努力做一个良师益友。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我会牢记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使命,不断锤炼思想、提高境界,与党中央时刻保持高度一致,忠实于党的教育事业。(白云区兴农中学教师  白雨)

  6、省委孙志刚书记给白云区兴龙中学回信已广泛在教育系统传播,并引起广泛关注、学习和热议后,我认真学习领会后感到,作为一名白云幼教战线上的老教师深感自豪和骄傲,从事幼教工作31年,我一直坚持把教育孩子看成是自己的责任,把带孩子当成了是一种乐趣,到今天自己两鬓花白之时和孩子在一起又是一种天伦之乐!相对于这种幸福,劳累和辛苦根本就不值一提!我将一如既往,牢记嘱托,坚守岗位,为白云幼教事业的长足发展奉献自己的余热。(白云一幼龚家寨园教师   李桂香)

  7、作为一名孜孜学子,孙志刚书记对我区兴农中学的回信,倍感欣慰,更受鼓舞,我将努力学习,做一个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将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做社会有用的人......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9-15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