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真实的启示”——蒲国昌 王华祥双个展今日开幕

  贵州旅游在线讯 9月12日,"真实的启示"——蒲国昌 王华祥双个展在贵州美术馆隆重开幕。本次展览共展出蒲国昌、王华祥两位艺术家各个时期创作的代表作品近百幅。在这金秋九月,为贵阳市民送来了一道精神文化大餐。

  开幕式当天,蒲国昌、王华祥两位艺术家神采奕奕出现在贵州省美术馆一楼展厅内,尽显谦和与活力。贵州艺术界及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前来道贺,并一同欣赏了两位艺术家的艺术作品。

  蒲国昌作为贵州艺术界有名望的前辈,仍在绘画领域孜孜不倦的探索。在展厅我们欣赏了蒲老的水墨画作品。它不是传统的山水彩墨水画,而是在水墨画中引入大量的西方艺术。有表现主义的东西,有平面化的东西,有夸张变形的人物形象......在阅读他的作品中,你会被他画中那强烈、放纵、澎湃汹涌的原始生命力所深深打动。

  王华祥是蒲国昌的学生,二十六岁时创作木版画《贵州人系列》获第七届全国美展金奖,由此一举成名。他的作品有一种大气之美,他善于打破规则,突破自我,获得“重生”。他把油画与波普结合,雕塑与装置重组,扩大了艺术的语义。就如艺术评论家所说,“他的每一次‘发声’与‘行动’,都对中国艺术及艺术教育产生‘搅动’与‘震荡’”。

  今天师生两人在贵阳重聚,一起举办双个展,受到了贵阳市民的追捧及贵州艺术界的大力支持,开幕式于下午14:30举行,在之后短短两个半小时时间,前来观展的人数已达千余人次。

  据了解,此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央美术学院、国际学院版画联盟、中国美协版画艺术委员会主办,贵州画院(贵州美术馆)承办,展期持续至9月24日。欢迎广大书画爱好者,收藏家前来领略艺术之美。

展览开幕花絮

“真实的启示——蒲国昌 王华祥双个展”在贵州美术馆开幕

展览开幕式现场

蒲国昌(左)和王华祥(右)

两位艺术家与前来参加开幕式的朋友攀谈

蒲国昌和王华祥母亲交谈

贵州省美术馆馆长陈争(左三)前来祝贺

开幕式现场,来了许多艺术界的嘉宾。

蒲国昌开幕式上讲话

王华祥开幕式上讲话

原全国人大常委龙超云宣布展览开幕

为画展开幕恭送的花篮摆满现场

嘉宾留言

贵州艺术界的许多前辈前来道贺

展览大门口

展览前言

观众争相与两位艺术家合影

蒲国昌儿子蒲菱(左一)现场助阵

贵州师范大学艺术学院教授曾希圣观展

众人观展

展览吸引了许多年轻人

学习绘画的高中生前来学习

认真欣赏画作的年轻学生

展厅观展人络绎不绝

手机拍照留存

展厅里的艺术作品

穿校服的高中生细细欣赏中

作品细节

观展中


展览也吸引了部分老人前来观展

展厅现场滚动播放有关视频

结伴前来观展的年轻人

临近闭馆,仍有市民在认真观赏画作

展厅一角

独自欣赏画作

两个学生流连在展厅中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黄璐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9-12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