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中国·贵阳避暑季荣膺“2018中国最负盛名十大节庆”

  6月24日,由新华社-新华网组织开展的以“美好生活、美丽中国”为主题的“2018休闲旅游发展与品质峰会”暨首批国民休闲旅游胜地发布仪式在北京举办。贵阳市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受邀出席,并凭借区位资源优势,绿色自然的生态环境,完善的品质与服务、产品与配套和文化底蕴、文化传承、乡村旅游的特色魅力等打造的中国·贵阳避暑季荣膺“2018中国最负盛名十大节庆”,贵阳市开阳县荣获首批国民休闲旅游胜地。

  峰会立足搭建传媒与服务平台,以诠释“美丽中国”形象、谱写“美好生活”主旋律为己任。会上发布了“首批国民休闲旅游胜地”、“新时代旅游匠心企业品牌”、“2018中国最负盛名十大节庆(会)”、《国民休闲旅游发展与品质报告[2018]》名单。 来自国家相关部委领导、全国旅游专家咨询委员会、各省区市政府分管、景区、学者、企业单位、教学科研机构、中央电视台、中国日报、人民网、中国网等媒体代表等共计300人左右出席峰会。共襄了“美好生活、美丽中国”的新时代盛举。

  贵阳夏季凉爽的气候赢得了“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气候宜人数贵阳”的美誉。自贵阳“避暑季”从2007年开始举办,至今已经走过12个年头。贵阳通过举办“避暑季”活动,打造贵阳夏季旅游产品,将“爽爽的贵阳”品牌打响全国。中国·贵阳避暑季以避暑·生态·产业为主题,围绕避暑旅游产品的打造、推介进行策划和创意,看点丰富、卖点十足。这些年贵阳屡获盛誉便是直接的肯定:“中国避暑之都”、“全球避暑名城”、“全国绿化模范城市”、“首批国家森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最美中国生态旅游目的地城市、最美中国自然养生旅游目的地城市......每一届避暑季,贵阳都会推出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和各种旅游产品。通过丰富的活动和旅游产品,增强游客对贵阳旅游的认知度和体验感。

  在贵阳市委市政府的的大力指导下,贵阳市紧紧围绕“将贵阳建设成为主题形象鲜明、旅游产品特色突出、旅游基础设施完善、旅游服务质量优良的世界旅游名城,全国山地旅游目的地,西南地区和全省旅游集散中心”的总体目标,依托独特的气候条件、生态优势及西南地区陆路交通枢纽区位,坚守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深入推进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旅游业实现持续井喷增长。2017年,全年接待国内外旅游者14877.54万人次、同比增长34.13%,实现旅游总收入1871.95亿元、同比增长34.72%,接待外省游客7290.14万人次、同比增长27.03%,接待入境游客40.95万人次、同比增长30.49%。

  “在青山绿水间聆听云水禅心,在休闲畅游中感悟心灵回归。”随着文旅产业“由扩量到提质、由点线面到多维立体”创新驱动发展的持续深入,休闲文旅产业犹如春风拂面逐渐成为新时代人民幸福感提升的全景式体验形式。而近年来,随着贵阳市多形式、多方位、多渠道持续对“爽爽的贵阳”城市品牌的深度打造,大力推进景区项目建设,景区服务档次和质量不断优化,贵阳城市形象知名度和美誉度得到大幅提升,获得社会各界高度认可。

  作为闻名遐迩的旅游城市,“爽爽的贵阳”除了自身的气候及资源优势外,贵阳城市环境、文化内涵、景区品味及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全面提升。其中,以“爽爽的贵阳”城市旅游空间体验、康检、生态、古镇、国学体验、休闲、运动、乡村、养生体验、阳明心学、休闲体育体验为主题的多种旅游产品囊括了贵阳市的自然景观、康体养生、原生态村寨、户外运动、历史人文等文化民俗多彩、景观风情各异的景区,非常值得游客感受体验。来“爽爽的贵阳”避暑已成为一种时尚。

  此次在“2018休闲旅游发展与品质峰会”上,中国·贵阳避暑季荣膺2018中国最负盛名十大节庆,是旅游业界及广大游客对爽爽贵阳的肯定,这也必将推动贵阳现代旅游业的蓬勃发展、推进贵阳市打造以生态为特色的世界旅游名城的发展。(图片提供:贵阳市旅发委)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6-25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