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数博会”好戏连台

  5月26日,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贵阳隆重开幕。

  国家主席习近平向这次会议致来贺信。

  习近平强调,中国高度重视大数据发展。我们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围绕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全面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助力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希望各位代表和嘉宾围绕“数化万物·智在融合”的博览会主题,深入交流,集思广益,共同推动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共创智慧生活,造福世界各国人民,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这次大会围绕大数据技术创新与最新成果,探寻大数据发展的时代变革,打造高端专业的大数据交流交易服务平台几大主题展开。

  国家食品安全检测中心的肖革新博士和联合国项目事务署的马东老师,全球贵州博士俱乐部、贵阳国家高新区、贵阳共享经济发展研究院共同为贵州食品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聚集了发展的力量。

  做到食品安全大数据应用要身体力行一马当先......

  知行谷作为贵州本土最大的电商平台之一,代表贵州的大数据行业参展。知行谷董事长吴进华在这次会上的区块链分论坛上发表精彩演讲:知行谷已着眼于未来,基于腾讯公链的底层技术,结合电商平台近百万用户、几千个合作商家、数十个战略平台,共同搭建视播商超和知行谷区块链系统,真正做到做强块、做大链、放大系统内部价值转换;

  解决平台产品与服务的真正溯源与全生命周期的不可篡改的全息记录,真正提供信用背书。

  基于这样的信用而万物物联,去中间化而产生的成本降低、平台化和智能化而大大降低管理运营成本,切实把区块链与实体经济完整结合起来、做大做强贵州本土产业与品牌、助推黔货出山;

  他说,也只有这样的系统设计,才能真正做到为行业制定一种标准,打击假的块、虚的链、空气币,乱象丛生泡沫与套路、回归技术的本位与经济的本质。

  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本届数博会展览面积达6万平方米,参展的中外企业达388家,参会的中外嘉宾超过4万人,当前,我国数字经济总量已超过22万亿,占GDP比重的30%。

  本届数博会的主题词为“数据、智能、融合”,会期为5月26日至29日,将举办1场高峰会议、8场高端对话、56场专业论坛和大数据产业专业展。

  大会将举办人工智能全球大赛总决赛、发布人工智能等51项领先科技成果,并首次展示中国天眼超算技术应用成果。

  同时,数博会设置了国际综合馆、数字应用馆、数字体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伙伴城市展区等。

  参会的观众可以现场体验5G自动驾驶、人脸识别搭乘地铁等智能化操作。

  会上,马云高调预言:

  "我相信贵州是未来中国最有意义、最富有的地方之一"的动情演讲,引起了人们的重点关注,反响强烈,会场上掌声不断,好戏连连......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5-27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