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百工馆”开馆 数百件贵州工艺品惊艳登场

  近日,位于多彩贵州城的收藏展览馆----“百工馆”正式开馆,苗绣、银饰银器、玉雕、陶瓷、蜡染、面具、泥塑、刻纸、核雕、漆器......数百件美轮美奂、独具贵州民族特色的大师作品在百工馆惊艳登场。

百工馆

  “百工馆”是多彩贵州城建设经营有限公司和黔艺宝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的文化旅游项目。其建设得到了贵州省经信委的大力支持,其目的是通过长期固定的展示、销售平台,不间断向市民和游客推介贵州工艺美术大师们的旅游工艺品,推进贵州旅游商品的发展,带动相关从业人员脱贫致富。

  百工馆细细逛下来,就犹如品读了一遍贵州的民族民间文化。

蜡画

  蔡群——蜡画

  织金蜡染是蜡染中的精致之最,而织金蜡染艺人中做得精致中的精致的则是蔡群。这位曾经在多彩贵州“两赛一会”上连续两次获得一等奖的苗族姑娘,是黔西北苗族支系之一的歪梳苗姑娘中极其普通的一位少女,她的与众不同之处其实就在于她那一手精致的蜡画。她把画蜡铜刀放入溶化的各色蜂蜡里沾上蜡汁,乘蜡未干之际于布上或者纸上信手作画,蜡干即成,织金蜡画因为精细,是决不允许复刀的,这就要求画蜡者不单要心中有画,下刀时更要做到精、准、快,而且下刀的力度也要掌握得十分精确。

马尾绣

  韦桃花——水族马尾绣

  韦桃花出生在水族聚居的三都县,她的家乡就是水族最早来到贵州的居住地三洞乡。正是这种环境和她对刺绣的钟爱,让韦桃花第一年就为家乡捧回了省能工巧匠比赛的特等奖。她得奖的作品是工艺独特的马尾绣,就是用马的尾部毛缠裹白色丝线后,再用钉线绣法绣制,并在里面用辫绣的绣法让彩线在中间填绣出色彩。马尾绣用料考究且工艺繁杂,一般而言,刺绣一件服装需十来道工序,耗时三个月之多。

  马尾绣已入选“中国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如今精美的马尾绣越来越稀少,成为中外人士争先收藏的艺术珍品。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1-26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