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万亿馈赠市场悄然生变,品质水果备受消费追捧

  中国“礼”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礼是生产力,好礼品是表情达意的好工具。中国礼品产业研究院统计显示,国内礼品市场有上万亿元的年需求额,快消品与礼品具有天然的嫁接性,也是大众馈赠市场的主导性产品。

  近几年来,农产品品牌化速度不断加快,构成了大众馈赠礼品的新生力军。作为礼品界新宠的中高端特色农产品,在这个市场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这其中,水果构成了“农礼时代”的主力军。

  农礼时代渐入佳境

  伴随消费升级和个性化需求的不断提升,对于农产品而言,无论是企业品牌还是区域品牌,在消费者心中都拥有良好的品质和品牌认知,再加上地方特产的属性,配上精美的包装,即使价格比普通同类产品高出许多,依然非常受欢迎。

  分析看来,农产品之所以能成为大众礼品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有以下四点原因:

  首先,中国式消费开始从“吃饱吃好”向“吃出情调”转化,人们希望吃到更多天然、健康的农产品,那些附加功能强的产品、有故事和情怀的有机食品和原产地产品日益受到追捧;

  其次,农产品是区域地理和文化的天然载体,发挥着工业品难以替代的价值,是一个区域特色伴手礼的最佳选择;

  第三,农产品加工、分级、保鲜、冷冻冷藏、储运等技术不断发展,让水果、生鲜等完成包装化改造,输送到全国各地;

  第四,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和应用,使得供销信息更加对称,特色农产品拥有了被全国消费者广泛了解和购买的机会,同时工商业资本持续注入农业板块,品牌营销意识不断渗透到农产品行业。

  种种迹象表明,“农礼”时代已经到来!未来几年,中国必然出现农业产品向包装食品转化的高峰,而这个转化也将带来数千亿元的市场机会。

  “果礼”构成了农礼时代的最强支撑,“7不够”拔得头筹

  近几年,伴随着“褚橙”的风靡,水果备受礼品市场的关注。2017年,有一种水果在礼品市场异军突起,成为了中国品牌水果的一面旗帜,它就是“7不够”。2017年10月份贵州修文猕猴桃节盛大开幕,“7不够”作为修文猕猴桃的品牌符号,强势曝光。而在刚刚结束的“华糖万商领袖大会”上,7不够更是以超强的品牌占位,鲜美的口感品质,赢得了上万经销商的赞誉。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7-12-1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