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省委宣传部文改文产办专职副主任柳盛明赴五彩黔艺调研考察

  贵州旅游在线讯 3月30日,省委宣传部文改文产办专职副主任柳盛明赴五彩黔艺博物馆调研考察,对博物馆文创产业提出建议,悉心指导。

  苗族花鼓舞,敲出的是苗家的气概、苗家的精神;舞出的是民族的坚韧、民族的历史。然而,文创产业也如此,首先它得有文化的铺垫与民族的符号,其次它需要坚持不懈的传承与创新。一个好的文创产品,我们需要赋予它精神上的故事与深厚的历史文化,在造型上也得层层出新,构思巧妙,当然也不能脱离本体文化的基础。

  ◥苗族花鼓舞展示

  柳主任说到,每一套民族服饰上的图案都非常美观精彩,而这些纹路是五彩黔艺不可或缺的财富,也是我们文创系列的基础。五彩黔艺应该保护好这些非物质文化宝藏,它将是我们走向高端平台必不可少的产业支柱。

  ◥欣赏馆内每一件精美的服饰

  传承、改造、设计、共创

  我们用传统的手工技艺,摸索着创新手工产品。

  五彩黔艺文创:

  银饰摆件

  采用传统的拉丝锻造工艺制作,

  传统绣片饰之,呈现厚重、细腻、

  典雅之美。

  银,每一次的雕刻,

  都是为了银饰的更加完美,

  匠人的技艺,需要永久保留。

  洁白的银,加以彩色的刺绣,呈现不一样的美。

  源于苗族绚丽多彩

  的图腾文化,

  手绘一副属于自己的丝巾。

  多种绣法融汇在一起:平绣、打籽绣、锁绣、卷针绣、双针绣、绞绣、绉绣,把这些的绣法结合在一起,让刺绣产品更丰富、更立体。

  每一片老绣都有

  一个动人的故事,

  结合时尚,

  赋予它新的生命。

  此次柳盛明副主任赴五彩黔艺博物馆调研考察,在他的建议指导下,博物馆明确了文创应该从体验的角度出发,深入分解文化本身的体验要素,从而为文创产品的创新设计注入体验设计新方法。博物馆作为一个文化窗口,让参观者在欣赏的同时也可以接触体验文化。实践意义上通过体验设计方法让人通过文创产品得到更好的文化体验,使非遗文化得到更好的保护与传承。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五彩黔艺博物馆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7-04-0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