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2013中国最有魅力休闲乡村美丽田园 贵州多项景观入选

  3月4日,作为第二届“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系列活动之一,“中国最美乡村和中国美丽田园推介暨黔西南最美乡村行”在贵州黔西南州兴义市举行。活动发布了2013年“中国最有魅力休闲乡村”和“中国美丽田园”名单,贵州省黔西南州万峰林油菜花等7项田园景观获得“中国美丽田园”称号。

  据了解,在我国休闲农业快速发展过程中,各地涌现出了许多产业特色突出、村容景致独特、乡风文明和谐的魅力乡村,培育出了一批农耕文明悠久、乡村文化浓郁、民俗风情多彩、自然环境优美的美丽田园。为提升这些魅力乡村和美丽田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激发各地建设魅力乡村和美丽田园、培育休闲农业品牌的积极性,农业部在2013年开展了中国最有魅力休闲乡村和中国美丽田园推介活动。经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等程序,最终认定北京市密云县蔡家洼村等10个村为“中国最有魅力休闲乡村”,贵州省黔西南州万峰林油菜花等108项农事景观为“中国美丽田园”。

  其中,“2013年中国美丽田园”按照油菜花景观、桃花景观、梨花景观、稻田景观、茶园景观、梯田景观、渔业景观、果园景观、草原景观和花卉景观等多个分类进行评选。贵州省黔西南州万峰林油菜花、兴义市顶效镇桃花、从江县侗寨禾晾景观、都匀市摆忙乡螺丝壳茶园、黔西南州泥凼梯田、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独山草原和荔波县枫树湾香草园等7项田园景观名列其中。

  此外,北京市密云县蔡家洼村、天津市北辰区双街村、河北省邢台市沙河市王硇村、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和龙市金达莱村、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桃园村、福建省泉州市永春县北溪村、山东省烟台市蓬莱市马家沟村、四川省成都市郫县农科村、陕西省榆林市米脂县高西沟村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上吐鲁番于孜村在内的十个乡村获得“2013年中国最有魅力休闲乡村”称号。

  “这些乡村实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成为农民幸福生活的美好家园,也成为建设美丽乡村、美丽中国的缩影和经典。”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局长宗锦耀表示,最终认定的“魅力乡村”都是以农业为基础、农民为主体、乡村为单元,围绕农业生产过程、农民劳动生活和农村风情风貌,因地制宜发展休闲农业,功能特色突出,文化内涵丰富。被认定的“美丽田园”,则表现为产业规模大、体验类型多、生态条件好、配套环境优,反映了各地的农耕文明、地域风情和特色风貌,诠释了农事景观的人文积淀,具有较高的农业综合效益。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赵曌 文章来源: 金黔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4-03-07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