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阳观山湖公园春节灯会庙市游客人数突破260万人次

  历时21天的2013贵阳观山湖公园春节灯会庙市于昨晚帷幕,经统计,本届灯会庙市共吸引260.56万人次游客入园参观游览,庙市区商铺营业额达1232.2万元,仅元宵节当天,就有19.5万游客入园观灯逛庙市。据了解,本次灯会活动是贵阳市继2011、2012年成功举办两届灯会之后的又一次规模更大、范围更广、持续时间更长的文化活动。

  在总结此次灯会活动的举办情况时,贵阳市委常委、观山湖区区委书记丁旭东表示本届灯会庙市,无论是硬软件设施的准备,还是灯组数量、参展规模、观灯人数等均创下了历史新高,与今年其他省、市举办的同类型灯会相比,规模和游客的数量等也是排名前列。他同时还谈到,灯会庙市自今年2月4日开园亮灯以来,各项工作有效开展,省内外游客观灯热情高涨、好评如潮。由于连续举办两届灯会庙市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本届灯会庙市活动统筹更有力.

  据了解,2013年灯会庙市划分为四大版块,其中:“爽爽贵阳、同心跨越、后发赶超”三个版块展灯融入生态文明理念,并引入了大量高科技设备,充分利用矿泉水瓶等废旧材料制灯,广泛安装节能灯,既体现环保又充分节能,格调更高雅、风格更别致,大型展灯气势恢宏、多姿多彩,小型展灯和氛围灯五光十色、妙趣横生,特别是长240米的“蛟跃观山”横卧山峰,6万件瓷器制作的铜鼓风韵巍然屹立,充满童趣的儿童乐园、森林部落让人回归童年,180组形态各异、生态环保的灯组让广大游客津津乐道、流连忘返;“盛世同歌”庙市区版块,共设置了供广大游客许愿祈福的铜钟和18棵led“幸福树”,78间美食展铺、55间商品展铺汇聚了全国各地的150余种特色小吃、 50类特展商品,还有3个互动游乐区、2座灯谜墙及1个中心舞台,香港迪士尼魔幻秀和舞龙舞狮、踩高跷、花灯等12个民俗特色节目轮流展演,福禄寿喜财人偶、汉服模特互动巡游,给广大游客奉献一出毕生难忘的视觉、味觉盛宴。

  此外,丁旭东在2月25日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向媒体介绍说,自2月4日开园亮灯以来,累计发放入园票292万张,其中:纸质票135万张、电子票157万张(贵阳市内105万张,省内其他八个市州40万张,省外12万张)。每天到贵阳市观山湖区看灯的车辆达上万辆,很多车辆都是从市各区县及安顺、遵义等八个市州乃至省外赶来的,还有不少来贵州游玩的客人也被贵阳市民邀请逛灯会庙市。为做好省内外团队、特殊人群的观灯接待服务工作,组委会专门在新闻媒体上刊登了“关于组团观灯的公告”,对团队提前预约的,免票入园参观,活动期间共接待各个市州代表团100余个近5000余人次。在观灯逛庙市的游客中,小孩、老人所占比例达30%以上,其中年龄最小的几个月,最大的90多岁。游客还不乏自国外的朋友,他们对灯会庙市也赞不绝口。

  此次活动的承办方,贵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刘庆鹰表示:“灯会庙市,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也是一个地方繁荣昌盛的象征。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我们深信:有党和政府的多方指导,有社会各界的关注、支持,有广大人民群众的热情参与,观山湖灯会庙市将会愈办愈好。”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赵凯 文章来源: 中国日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3-02-26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