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12月29日贵阳火车站发布实名制购票指南

  据悉 昨日,成都铁路局发布信息:春运期间,目前贵阳火车站的所有车次均实行实名制售票。

  由于所有车次都将实行实名制,因此旅客出行须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购买车票并进站乘车。另外,从2012年1月1日(售票日期)起,购买学生票或凭相关证件购买残疾人专用票的车票均实行车票实名制。

  与往年相同,旅客可使用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复印件购买车票,也可持乘车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复印件替乘车人代购车票。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同一乘车日期同一车次只能购买一张实名制车票。须凭证购买减价优惠(待)票或使用残疾人专用票的旅客在出示有效身份证件的同时,还应出示符合规定的证件原件,经核实后方可购票。

  旅客电话订购实名制车票,可凭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护照等4种有效身份证件。

  旅客办理临时身份证明时须提供一张一寸照片。这是明年试行车票实名制的新要求。

  在办理实名制车票始发改签、中转签证时,旅客无须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往年车票实名制改签时也均须出示有效身份证件,明年将有所放宽。改签后的车票只限旅客本人使用,不能转给他人使用。但在办理退票时,需核实车票及其票面所载明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的一致性,票、证一致的方予办理。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孔锋 文章来源: 贵阳晚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1-12-3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