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阳有条件成为东亚避暑胜地

教育部原副部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委员、原主席章新胜:贵阳有条件成为东亚避暑胜地

  江南千条水,云贵万重山,五百年后看,云贵胜江南,这是明朝谋士刘伯温在五百年前的预言。昨天,前来参加生态文明贵阳会议的教育部原副部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委员、原主席章新胜用这句话阐述了贵阳的后发优势。他从贵阳地理、生态、气候等方面分析说,贵阳完全有条件成为东亚避暑胜地。

  

海拔适中、纬度适合,贵阳适宜人居

  昨天,章新胜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在采访中记者发现,虽然不是贵州人,但是章新胜对贵州的历史、文化、气候条件都非常熟悉,如数家珍。

  章新胜表示,对于贵阳打造成为东亚避暑胜地。不仅是他感兴趣,贵阳市委、市政府也专门进行了研究,同时,国家气象学会、环境部、北京大学等对此有很多独到的见解。就他个人看来,贵阳成为东亚避暑胜地有三方面的比较优势。

  首先在自然地理方面,章新胜借用了刘伯温这句话。章新胜说,根据专家的研究结果,最宜人生活的海拔高度是800米到1200米,贵州大约是属于这样的海拔,特别是贵阳市,海拔是1000米左右,这很难得。同时,贵阳的纬度也是非常适宜,北纬26度左右。另外,贵阳每秒两到三米的风速非常有意思,常常是微风拂面。贵阳从多方面的自然条件来看,都非常适宜人的居住。

  

贵阳有条件成为东亚避暑胜地

  第二方面在于贵阳的后发优势,章新胜说,现在我们人类在共同应对气候变化、低碳问题、生态问题。很多发达的省份,工业化带来的破坏也是空前的。而贵州作为一个后发的省份,可以沉住气,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精神实质,汲取先进省份的经验,哪些项目可以搞,哪些项目别人已经搞了我们不必再搞,哪些项目生命力强。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的走,既发展了旅游,又保护了生态环境。

  最后,章新胜认为,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条件就是把建设生态文明城市提高到一个讲政治的高度,在减少排放、减少污染、发展教育等方面要真抓实干,同时又要社会各界一起形成共识。章新胜说,结合各因素,他才作出这样一个比较大胆的预言——贵阳有条件成为东亚避暑胜地。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吕飞 左春林 程洁 文章来源: 金黔在线-贵州商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9-08-25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