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幽幽峡谷游

  巴喇谷位于贵阳市乌当区下坝乡高桥坡,距贵阳34公里,巴喇谷拥有众多独具特色的自然生态和人文旅游资源,这里山峦连绵,沟壑清溪,修竹茂林……

  巴喇谷有许多自然风光,这里以“打磨冲秀丽溪水”“一线天峡谷”、“白岩银屏”、“象鼻吸水”为主的沿河峡谷景观,有“十里河岸竹海”、“岩山松涛”、“谷间农舍田园”等为代表的自然生态风光,有“石猫山”、“岩山大佛”、“岩山石刻美人”、“雷打岩”等奇峰怪石,各具特色的自然风光。

  象鼻吸水:位于大山寨左后坡山崖,山崖为石炭系白云岩所构成,西北高,东南低,形如一只大象头部,浑圆平腻,两只蒲扇大耳,恍若不停摇扇,其长长的象鼻直伸溪中,畅饮清甜纯净的溪水,是那样悠闲自得,其形态栩栩如生,可谓鬼斧神工。

  “一线天”峡谷:位于巴喇谷谷口,距公路高桥约100米,溪流在穿越横亘于谷口的石灰岩过程中,石灰岩底部在长期水流溶蚀与冲削双重作用下,形成高、宽均在3米以上之拱洞状河床,溪流似伏流潜入,长度达200米以上,人在河中仰望,仅见一线蓝天,故称“一线天”峡谷。

  小贴士

  整个巴喇谷景区全长十多公里,可餐饮、可住宿。

  交通:师大——大营坡——新添寨——○八三油站——下坝乡——喇平——高桥坡巴喇谷。

  花江大峡谷

  花江大峡谷:位于花江县城西南面,中心景区距花江镇3千米,距县城18千米,距黄果树风景区40千米,花江大峡谷,该峡谷深切千米,长约80千米,宽3千米,总面积约300平方千米。峡谷两岸峰峦蜿蜒,山崖耸峙如犬牙交错。峰林峰丛似海。谷底飘带般奔腾的花江河,水势汹涌,浪花翻滚,响声如雷。绝壁上,藤蔓攀附,古木丛生。据史书记载,花江河流域即为古夜郎中心地之一,其历史悠久,文物古迹颇丰。

  上瓜风景区:上瓜风景区上至盘江桥,下止九盘,景观沿江分布,峡谷两岸多为绝壁,猴属,野山羊出没其间,为峡谷探险区,共有2个风景点12个景物景观。主要有:古驿道99道拐,红板壁白马岩绝壁,落蟒布依寨,虎跳峡,纤夫奔滩等景物景观。

  小贴士

  交通提示:现在关兴公路已建成通车,从贵阳至花江可从贵黄公路至花江,路程约3个小时,如果乘车至花江大峡谷可在客车站乘车至花江再转乘到景区的车。

  吃:在花江可以吃到正宗的花江狗肉,还有花江剪粉等各色小吃。

  住:除景区外在花江可入住宾馆每间80元—120元左右,另外还有民居15—20元一天。


  马岭河峡谷

  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马岭河峡谷,位于兴义城东北6公里,马岭河发源于乌蒙山系白果岭,上游叫清水河,中游因两岸有马别大寨和马岭寨而称马岭河。

  从河源至河口长约100公里的流程内,落差近千米,下切能力强,在海拔1200米的坦荡平川上切割出长达74.8公里、谷宽50—150米、谷深120—280米的马岭河峡谷。

  峡谷风景区两岸峭崖对峙,谷深流急,银瀑飞泻;滩险急流处,水石相搏、惊涛拍岸、震耳欲聋。崖画、千泉、万洞两岸悬挂。从河床昂首两岸,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犹如天沟;从峡谷大桥俯视谷底,湍急的河流恰似地缝。景观最为奇特的钙化瀑布群,谷深、流急、瀑多、原始生态保护完整,岩画如此多娇,构成了“西南奇缝,天下奇观”。

  天星画廊距兴义市城区6公里,是峡谷景区精华核心部分。它以规模宏大的瀑布群和岩页壁挂形成主要景观特色,堪称一绝。从马岭古桥到天星桥9.7公里段有56条瀑布,终年长泻36条。其中长仅1.7公里的天星画廊段就有万马咆哮瀑、珍珠瀑、面纱瀑、间歇五叠瀑、捞月瀑、洗心瀑、路帘瀑、飞厅瀑等13条。瀑高120—200米,瀑宽20—110米,壮如银河缺口,柔如轻纱袅娜。悬挂堆积的钟乳石、石笋、石柱、石幔等景物构成一座座立体的“琼楼玉宇”。景区从上至下有彩岩峡、三古峡、天赐石窟、五里幽谷、彩水河、古驿道、霞光浴场、海豚拜佛、画中游、雨洒芭蕉、天星桥等奇特自然景观。

  小贴士

  交通:从贵阳———兴义可在客车站坐车,行程大概5个小时。自驾车可由从贵黄路至关兴路即可。

  吃:到马岭河峡谷可吃到许多黔西南的小吃,如鸡肉汤圆、刷把头等。

  住:可入住兴义市,二星级宾馆标间价格是80—150元左右。

  南江大峡谷

  开阳南江大峡谷,距贵阳市60余公里,以气势宏大的喀斯特峡谷风光和类型多样、姿态万千的瀑布群落为特色,是美学价值和科学价值都很高的风景区。

  峡谷全长40多公里,最深处达398米,经科学考察结果显示:南江峡谷地层古老,河谷深切,为典型的低中山峡谷地貌景观,十分壮丽优美。峡谷内有自然景观80余处,各种姿态瀑布40多条,最高落差达250余米。

  景区现已开发18.4公里,旅游者可顺江在碧玉般的江水中进行惊险刺激的漂流,也可漫步于峭壁栈道,还可穿越典型的喀斯特原始森林。峭壁上有藏酋猴、猕猴,河中鸳鸯、野鸭畅游,鱼儿成群可见,江上鱼鹰白鹭小鸟飞翔,野趣盎然。

  南江大峡谷已具备了建立生态旅游示范区的丰富自然资源,每晚的民族歌舞会让你流连忘返,天然泉水游泳池、惟妙惟肖的释迦牟尼佛弥勒佛以及忽隐忽现众多佛像构成的万佛山,更让您心旷神怡,开心尽兴。

  南江大峡谷,典型的喀斯特原始森林不仅造就了石上森林、树抱石等景观,也使景区落目皆绿、空气清新,两岸瀑布或大或小,或高或低,更为大峡谷锦上添花。此外,峡谷深处的千米栈道可谓全国之最,人行其中最为观润眼景,饮山泉水、吸清新气、沐森林浴、登健身山、听虫鸟鸣,心旷神怡,疑是仙人。

  小贴士

  景区的住宿条件:标准双人间约120元,三人间150元(价格可面议)。景区所在地的开阳县,拥有高、中、低档床位500余个,住宿条件比较好,价格可面议。从贵阳到南江大峡谷58公里,乘坐贵阳至龙广桥15元,其间仅需1.5个小时。风景区的景点大致有:喇叭口、万佛山、民族风情园、栈道索桥、金钟瀑布、鸳鸯浴……

  门票:30元 漂流90元             作者:赵晓娅


(新闻来源 新华网贵州频道)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浪云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4-05-2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