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土耳其遭遇“冰火”两重天 里拉下跌或带动赴土游更为火爆

  受美国对土耳其新一轮贸易制裁影响,8月11日,土耳其里拉兑美元汇率跌幅达17%。有外媒报道,受此影响,在伊斯坦布尔多家奢侈品门店,迎来长长的队伍,不少商家甚至对中国游客限购。

  “我想带你去浪漫的土耳其……”热播单曲《带你去旅行》的流行,说出了土耳其在中国游客中的受欢迎度。那么,此次汇率下跌,将对中国游客产生怎样的影响呢?

  驴妈妈出境游事业部负责人邹庆龄告诉记者,像驴妈妈等国内OTA,基本采用人民币结算,加之出境游一般需提前1~2月预订。因此,里拉下跌不会对暑期带来较大影响。但如果下跌持续时间较长,或将带动地接价格下降,出游性价比更高,土耳其游更为火热。此外,自由行、境外消费、当地玩乐等直接使用外币结算的客人,相对受惠更为直接、可见,比如颇受中国游客青睐的土耳其手工地毯、皮衣皮包、软糖、红茶等。

  据悉,与里拉国际货币市场遭“冷遇”相反的是,近年来赴土耳其旅游日趋火热。凭借欧亚文明交汇地,三面环海的优美风光,从2015年开始,土耳其成为国内游客青睐的小众目的地,2016年因当地政局影响而出现断崖式下降,2017年以来又保持较高增幅。驴妈妈平台数据显示,今年暑期土耳其出游人次,相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三成。其中,土耳其一国深度游居多,行程一般在11天左右;以上海为例,即便暑期旺季直飞也仅约12000元左右;相比经典欧洲游,性价比更高。其次是“土耳其+X”两国连线游,如与希腊、埃及、俄罗斯等,行程多在15~18天左右。

  除了购物,中国游客还喜欢体验哪些内容?驴妈妈数据也显示,素有欧洲文化之都美誉的伊斯坦布尔,地中海度假胜地安塔利亚、棉花堡、卡帕多奇亚这些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景色等,温泉酒店、洞穴酒店、热气球体验等,都是游客必备打卡内容。如预订火爆的上海出发“土耳其11日8晚深度游” 优选土耳其航空上海直飞,两地海滨酒店、棉花堡安排温泉酒店,游览特洛伊、赫拉波利斯遗迹、以弗所古城、阿斯潘多斯圆形剧场等欧亚文明古国及基督、伊斯兰重要文化遗产地,8~10月最低仅售10299元起;“广州起止-土耳其 12日9晚游”卡塔尔航空公司两点进出,不走回头路;两晚特色酒店:棉花堡温泉酒店、一晚海边酒店;特色餐饮:土耳其特色烤肉餐、洞穴餐厅瓦罐焖肉餐等,9~11月最低仅售8199元起,都仅剩少数名额。

  2018年是中国的“土耳其旅游年”,中土两国将继续加大在旅游领域合作力度。今年4月,时任土耳其文化和旅游部部长库尔图尔穆什预计,借助“土耳其旅游年”这一有利契机,2018年中国赴土耳其旅游人数有望超过40万人次。针对中国游客旺盛的出游热情,驴妈妈出境游负责人邹庆龄也表示,下半年驴妈妈也将增加对赴土耳其自营线路数量和发班团期,为游客提供差异化、品质化体验的更多选择。

  转眼已到8月中旬,热闹的暑期旅游市场逐渐进入尾声。相比之前的出游高峰期,亲子、学生族等出游主力骤减,8月下旬旅游价格开始大幅回落,不少游客赶搭暑期 “末班车”错峰出游。

  驴妈妈集团品牌发展部总经理李秋妍表示, 8月下旬到中秋前是全年性价比较高的时段之一,是错峰出游的好时机。进入8月下旬出游人次会明显减少,旅游产品主要成本构成中的机票、酒店价格也会相应下降,出游性价比高,还能避开人流高峰,享受惬意旅程。

  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8月下旬出境游价格普遍下调,尤其是泰国、日本、越南、新加坡等出境短线游热门目的地,降幅集中在20~30%。另外,欧洲、澳洲等出境长线目的地价格也出现下滑,下滑价格动辄过千元。如驴妈妈平台一款8月25日出发的“马来西亚沙巴6日4晚自由行”,仅需3999元,较暑期高峰价格下滑近3成;另一款9月2日出发的“日本冲绳5日4晚半自助游”,价格为4588元,价格较旺季下降达1711元。此外,“澳大利亚、黄金海岸、悉尼、凯恩斯9日7晚游”价格也出现下调,9月团期只需11999元,相当实惠。

  值得一提的是,驴妈妈出境游还特别推出“错峰‘暑价’尽情HIGH”特惠专题,涵盖日本及泰国、越南等东南亚旅游热门地的高性价比爆款线路,全场仅需2999元起,更有第二人半价,下单还有机会获得华为手机、平板,优惠助力游客错峰出游。如驴妈妈“开心驴行”推出的“越南芽庄5日4晚半自助游”,越南航空直飞,全程舒适酒店,赠送网红百蛋泥浆浴,活动期间下单可享第二人半价超值优惠。

  国内游方面,8月下旬起产品价格也出现不同幅度的下跌,尤其是三亚、丽江、大理、桂林、长白山等热门目的地,降幅较大,三亚部分线路降幅超过3成,相当实惠。如驴妈妈平台8月28日出发的“三亚双飞5日跟团游”只要3117元,较暑期高峰降价达33%;9月4日出发的“长春、长白山、镜泊湖双飞6日跟团游”,仅需3440元,降幅超2成。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8-14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