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驴妈妈发布暑期“森系”旅游趋势数据:“森林浴”掀起绿色旅游风暴

  炎炎日正午,灼灼火俱燃。在动辄35℃以上的高温烘烤下,大多数游客将避暑作为假期旅游的重要考虑因素。森林公园作为公认的“天然氧吧”,凭借天然的自然植被覆盖量,超高的区内负氧离子含量,成为了游客避暑消遣、陶冶情操的重要目的地。

  随着暑期到来,国内游也迎来了出游旺季。近日,驴妈妈旅游网发布暑期“森系”旅游趋势数据,根据驴妈妈平台大数据,对今年收费的国家森林公园暑期热门旅游目的地、客源地、游玩特点等进行了全面分析与预测。数据显示,今年暑期收费的国家森林公园景区目前预订人次与去年同比增长12%,一线、二线城市仍是“绿色旅游”市场增长的主力,张家界、金华、上海、银川等城市为主要旅游目的地,此外,房车露营也成为当前森林度假游最新潮的方式。

  “森林浴”——上班族新型都市休闲方式

  除了海水浴、日光浴,森林浴也成为了当下最流行的健康旅行方式之一。对于在城市里呆久了,总想去亲近下大自然的上班族来说,森林公园内满屏的绿色加上纯净的天空蓝,绝对是一场清凉的养生SPA。

  我国森林公园经过三十多年发展,已形成一定规模。据国家林业局最新数据统计,截止2017年底,我国共建立森林公园3505处,较2016年增加了3.3%。其中,国家级森林公园有881处,规划面积1278.62万公顷,占全国国土面积的1.3%。此外,随着森林公园建设与经营的不断完善,森林旅游产业也随之进入快速发展期。据统计,2017年全国森林公园共接待游客9.62亿人次,1147处森林公园免收门票,享受免票服务的游客达2.83亿人次,占本年度游客总人数的29%。在众多森林公园景点中,国家级森林公园接纳游客数占比最高,占本年度游客总人数的66%。

  从驴妈妈旅游网2017年预订数据来看,4月、7月、8月、10月出游人次较多,分别占全年的10.23%、11.6%、13.7%和22.00%,暑期总体占比为25.3%,是森林公园旅游旺季。

  驴妈妈数据还显示,暑期森林公园出游人群中,一线、二线城市游客最多,占出行总游客的82.84%。上海、银川、苏州、北京、张家界、广州、杭州、沈阳、长沙、深圳为国家森林公园门票预订十大客源地。

  目的地“人气王”——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根据驴妈妈的门票销售数据,2017年最受欢迎的国家森林公园旅游目的地城市中,张家界、金华、上海、银川、苏州、杭州、三亚、本溪、日照、抚顺占据榜单前十。暑期,华中和华东地区森林公园游客人数占全国游客比例达69.5%,其中华中地区最高,为33.63%。在全国大大小小的森林公园景点中,尤以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最为火热,其他入围门票销售前十榜单的森林公园还包括:牛头山国家森林公园、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桐庐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山东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上海东平国家森林公园、张家界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渭河源国家森林公园、上海海湾国家森林公园和本溪关门山国家森林公园。

  素有“扩大的盆景,缩小的仙境”之称的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是我国第一个国家级森林公园,被联合国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和《世界地质公园》。公园内自然景色奇特,森林茂密,夏日平均最高气温只有20.8℃,负氧离子数量高达10万个每立方厘米,是城市的500倍,堪称理想避暑之地。除此之外,“空中花园”——张家界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也凭借高空索道、玻璃桥等奇景列位人气榜单第七位。

  “房车露营+森林公园”——情景体验WOW时代

  情景体验是通过各种手段为顾客创造一个全新、真情实景的体验。在森林公园景点打造品牌IP的过程中,诞生了一种新的情景体验模式——房车露营。在房车露营+森林公园模式下,游客可以住在风景里,游在风景里。伴随着鸟啼虫鸣进入梦乡,在晨露和清风中迎来黎明,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更好的涤荡身心。

  近年来,房车旅游市场异军突起,这无疑也带动了周边森林公园旅游的强势发展。据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该平台2017年预订房车旅游产品的人次同比增长115%。而在刚刚过去的端午假期,驴妈妈房车旅游产品预订人次达到了去年同期的1.4倍。其中,上海东平国家森林公园房车营地预订最为火爆。由此可见,“房车露营+森林公园”模式的旅游正在成为休闲度假市场的全新风尚。

  随着人们追求“回归自然”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森林旅游也逐渐成为国际旅游新风尚。森林公园亦将以大自然特有的博大胸怀为人们洗去喧嚣城市的疲惫和浮躁,还一个自然、清新和宁静的世界。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7-03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