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清明前后新茶飘香 驴妈妈发布春季采茶游地图

  “十里寒山路,香风正采茶。”清明前后正值春暖花开之际,毛尖、普洱、龙井、白茶等新茶飘香,茶树多生长于风景优美的青山绿水间,因此,踏青采茶游正在越来越受到游客青睐。

  记者从驴妈妈旅游网了解到,黄山、杭州梅家坞茶山、苏州太湖洞庭山、西双版纳南糯山、安吉、雅安蒙顶山、信阳五云两潭一寨、庐山云雾茶场、六安大别山和武夷山风景区是今年采茶游的十大热门目的地。

  黄山毛峰生长在海拔800米以上,汤口镇、休宁县等地都有周到的采茶体验服务,采茶之余还可泡温泉,洗去平日的疲惫;梅家坞茶山,地处杭州西湖风景区西部腹地,清明前后正是茶园观光、采龙井茶、吃农家饭的最佳时节;洞庭山是中国十大名茶之一碧螺春的产地,除了采茶、品茶之外,登画舫、游太湖都是必玩项目;南糯山是西双版纳久负盛名的普洱茶产地,南糯山半坡寨千年古树非常值得一看,树龄一般在300-400年,更有精彩的哈尼族表演可以欣赏;安吉盛产白茶,在绿意布满的茶山,在微澜的如意湖边,游客可以感受属于茶香季节特有的诗意,还能入住全国首家造在茶园里的野奢酒店——安吉帐篷客溪龙茶谷度假酒店。

  驴妈妈大数据显示,80后和90后群体为采茶游主力游客,占比分别为37.2%和28.9%,亲子家庭及情侣远离都市喧嚣、拥抱大自然的健康旅游照片正在风行朋友圈。随着公路交通网络的通达以及私家车保有量的提高,自驾以72.3%的极高占比成为游客采茶之旅的首选出行方式;纯观光的景点逐渐遭受冷落,以采茶为核心,游玩周边景区,入住轻奢型酒店是最受欢迎的采茶游方式。

  “我国旅游业正从高速旅游增长阶段向优质旅游发展阶段转变,采茶游正是值得推广的优质旅游产品之一,采茶既是乐趣,也是一种文化,带上家人一起到茶园采下新春第一捧新绿,是别样的生活情调,”驴妈妈旅游网公关部总经理李秋妍说,“例如浙江安吉已经开启了白茶季,游客可前往安吉白茶第一村——黄杜村,从采茶开始,全程参与制茶的全过程,制作一杯完全属于自己的安吉白茶,更可入住茶园里的帐篷客酒店,真正做到远离尘嚣、拥抱自然。”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3-3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