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今春“银发族”成错峰游主力军 “赏花、祈福”成关键词

  3、4月份是错峰旅游好时机,不仅旅游产品价格降幅喜人,而且可以完美避开人流高峰,享受到体验更好的品质之旅,因而不少“有钱有闲”的中老年群体成为错峰游主力军。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3-4月间出游的游客50岁以上占比近四成,周一到周五期间的周中出游也是他们的主要选择,平均旅游天数为4天。

  不可否认的是,银发族已经成了旅游游客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国家统计局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中国60周岁及以上人口为2.4亿人,占人口比重17.3%,其中65岁及以上人口占总人口11.4%。随着经济的增长、社会保障的完善、医疗的完善和老年人消费观念的转变,近几年银发族的出游人次占比明显上升,全国老龄委一项调査显示,目前我国每年老年人旅游人数已占到全国旅游总人数20%以上,而这个比例还在不断上升。

  价格、舒适度成银发族选择的主要动因

  驴妈妈旅游网公关部总经理李秋妍表示:”银发族成为错峰游主力军是由多个原因形成的,首先,节后旅游路线价格回落;其次,各大航空公司机票大打折扣,3月不少机票下降至全年最低,大部分航线机票价格都在5折以内,部分航线有1至3折低价票;再者,春秋季气候适宜,温度上升,特别适合中老年人出行旅游;除此之外,错峰期间出行,银发族们可避开上班族与学生族的扎堆,实现体验更好的品质旅游;最后,银发族游客闲暇时间充裕,对于出游日期和行程天数无太多限制,路线选择更为自由。”

  银发族更爱赏花游、祈福游

  春季银发族更爱去哪里旅游?根据驴妈妈旅游网数据,他们更喜欢赏花游、祈福游。国内多个旅游目的地受到银发族的喜爱,人气排名前五的国内旅游目的地分别为江西婺源、浙江普陀山、北京、云南丽江、陕西西安。境外旅游方面,泰国、日本、新加坡成最热门的三大出境游目的地。

  3月正值赏花季,去江西婺源看油菜花,去日本赏樱花成了银发族们喜爱的旅游项目。祈福游方面,以普陀山礼佛专线最为火爆,普济禅寺、南海观音立像、洛伽山中普陀寺等景点得到了银发族们的喜爱。

  银发族追求深度游、品质游

  在游玩方式上,由于有着充裕的时间,银发族旅游更偏好“深度游”。驴妈妈数据显示,超过半数的银发族更喜欢以体验当地生活为主要诉求的深度体验游,比起走马观花,他们更喜欢花时间走走看看,慢慢地旅游,平均旅游天数为4天。

  出行方面,银发族更偏好跟团游、品质游。跟团游凭借其省心省力的特色获得了银发族的青睐,而零购物、高品质纯玩旅行团等品质游越来越受到银发族的欢迎。李秋妍表示:”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银发族对出行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他们愿意为更优质的旅游服务买单,驴妈妈也推出了不少高端品质游,能够满足游客对品质游的需求。”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3-2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