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狗年春节出游盘点报告》:优质旅游人气旺 跟着IP去旅行成时尚

  春旺大地,瑞狗呈祥,旅游市场又迎来了新气象。虽然今年情人节遇上了春节,但陪伴家人仍然是最重要的主题,全家旅游过年,也成了今年春节的新年俗。随着越来越多人从在家过年转变为旅游过年,春节旅游黄金周也越来越旺。

  正月初六,春节旅游进入尾声,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狗年春节出游盘点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对今年春节假期的出游情况进行了全面盘点和分析。报告显示,今年春节旅游依然旺气十足,大年初三、初四、初五是高峰期,上海、南京、北京、广州、杭州、苏州、深圳、无锡、宁波、成都分列今年春节出游的十大客源地城市。主题乐园、风景名胜、古镇古村、宗教祈福等类别景区都迎来了“春节热”。同时,优质度假产品成为今年春节游客首选,87.5%的游客选择周边游,12.5%游客选择了长线游;“南下避寒”、“宗教祈福”、“花灯庙会”主题游最为热门,苏州、常州、上海、无锡、宁波、珠海、广州、三亚等都是热门度假目的地;此外,“反向春运”兴起,不少游客春节奔赴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出游。春节出境游也继续保持着超高人气,不少游客在异国他乡体验别样年味,其中东南亚海岛目的地最热。

  报告还显示,今年春节期间优质旅游产品和包含超级IP的旅游产品越来越受到消费者喜爱。迪士尼、长隆、黄山等带有IP属性的旅游产品也成为游客热门之选。

  从在家过年到旅游过年 新年俗带旺风景名胜、主题乐园

  今年春节期间,国内各大主要景区再次出现“人从众”景象。报告显示,全国十大最热门景区是峨眉山、黄山风景区、广东长隆旅游度假区、秦始皇陵兵马俑、灵山大佛、上海迪士尼乐园、香港迪士尼乐园、故宫博物院、北京欢乐谷、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风景名胜景区、宗教祈福类景区、主题乐园三分天下。值得一提的是,大年初一和初五,全国各地的多个宗教寺庙型景区、山岳型景区迎来客流高峰,不少游客借着出游之际登山祈福。

  从区域来看,华东的主题乐园与风景名胜景区平分秋色,黄山风景区、灵山大佛、上海迪士尼乐园、罗蒙环球乐园、常州中华恐龙园位列热门景区榜前五;华北热门景区既有传统热门景区故宫、五台山、慕田峪长城,也有北京欢乐谷、天津欢乐谷、北京富国海底世界、北京乐多港奇幻乐园等热门的主题乐园;华南地区的广东长隆旅游度假区、香港迪士尼乐园遥遥领先,而白云山风景名胜区、南山文化旅游区也是人们登山祈福的首选;西南地区峨眉山和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人气爆棚,主题公园、滑雪景区、博物馆纷纷进入热门景区榜单之列;华中热门景区更具多样性,动物园、山岳、公园、古城等皆有上榜;西北具有浓厚历史文化气息的景区人气高,如秦始皇陵兵马俑、大唐芙蓉园、华清宫等;东北的冰雪类景区人气旺,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哈尔滨万达冰灯大世界、长白山鲁能胜地滑雪场等吸引了全国游客。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2-24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