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2018春节“佛系”旅游趋势预测》:“朝山祈福”游将迎最高峰

  近日,“佛系”一词在网络上悄然走红,不少青年自诩为“佛系青年”。“佛系”作为一种文化现象,有一种怎么都行、看淡一切的人生态度。同时,“佛系旅游”、“佛系过春节”也成了新流行。

  “佛系旅游”既是一种生活态度,也可以是佛教祈福类旅游。驴妈妈旅游网根据平台上佛教祈福类旅游产品历年春节预订数据,发布了《2018春节“佛系”旅游趋势预测》。数据显示,大年初一、初五是春节“佛系旅游”最火的日子。长三角、珠三角游客最爱佛系游,50%的游客是60后、70后,其次是80后、50后。在游玩方式上,83%游客选择自由行,17%为跟团游。同时,禅修旅游产品非常受高净值人群的喜爱,香港、泰国、日本、印度、尼泊尔等成春节热门禅修旅游目的地。

  大年初一、初五防“添堵”

  驴妈妈数据显示,历年来,佛系景区春节期间都迎来一波旅游高峰,尤其是大年初一、初五。

  驴妈妈景区玩乐事业群总经理周雄飞表示,与主题乐园、古镇古村等不同,“佛系旅游”受民间信俗影响较大。大年初一烧头香,祈祷一年平安吉祥;大年初五烧香迎财神,祈祷财源滚滚。在全国大部分地区都有这样的信俗,也因而造就了每年春节佛系景区的祈福热。初一、初五容易造成排队、拥堵、踩踏等不佳的出游体验,建议游客理性祈福、错峰出游,尤其避开除夕夜至大年初一零点至5点的人流高峰期。

  长三角、珠三角游客最“佛系”

  驴妈妈数据显示,上海、无锡、杭州、乐山、佛山、广州、苏州、北京、南京、成都是“佛系旅游”十大客源地。

  周雄飞分析,喜爱“佛系旅游”的游客主要分布在长三角、珠三角这些地区,受两方面因素的影响比较大:其一、所在地经济发达,外来人口多,在物质生活提升的同时,精神上需要寻找慰藉;其二、长三角、珠三角本身具有较浓厚的佛教文化传承,景区分布较多,也客观上促进了“佛系旅游”的增长。

  舟山、三亚、峨眉山成“佛系旅游”打卡胜地

  佛教祈福类旅游主要要素是景区,这类景区在全国有超过200个。华东的普陀山、灵山大佛、寒山寺,华中的南岳衡山、少林寺、南岳大庙,华北的五台山、云冈石窟、人祖山,华南的南山文化旅游区、南海神庙,西南的峨眉山、乐山大佛、鸡足山,西北的塔尔寺、大雁塔等都是人气颇高的“佛系旅游”景区。

  周雄飞分析,佛系旅游景区主要可分为山水名胜类、古迹遗址类、寺庙类,其中山水名胜类景区游玩人次最高、客源半径最长,而寺庙类景区客源半径与景区知名度成正相关,以周边游为主。佛系景区的火爆能够带动其所在城市的旅游发展。驴妈妈数据显示,舟山、三亚、峨眉山、衡阳、乐山、无锡、杭州、惠州、西宁、郑州成为国内十大人气最高的佛系旅游目的地城市。

  禅修旅游是高净值人群首选

  近年来,焦虑、抑郁、强迫、恐惧成为一种“城市病”,在越来越多都市人中蔓延。趁着春节,远离都市喧嚣,走进深山禅院,念念经,打打坐,放空自己,修整自己,这样的禅修旅游受到不少都市白领的喜爱,也是高净值人群旅游的首选。

禅修酒店

  周雄飞介绍,峨眉山、庐山、五台山、普陀山、终南山等都是禅修旅游的热门目的地。同时,“佛系”景区周围禅意浓郁的酒店也非常受游客青睐。驴妈妈数据显示,普陀山雷迪森庄园、杭州法云安缦、无锡灵山小镇·拈花湾、无锡灵山精舍、九华山涵月楼度假酒店、三亚南山休闲会馆禅修主题、深圳东部华侨城菩提宾舍、青城山六善酒店、成都博舍等都是春节人气颇高的禅修酒店。

  值得一提的是,一些游客还选择春节期间到境外体验禅修之旅,主要集中在东亚、东南亚、南亚,香港、泰国、日本、印度、尼泊尔、缅甸、柬埔寨、老挝都是禅修旅游热门目的地。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2-06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