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暑期军事旅游升温:航母主题景区最热门 “寓教于游”受家长青睐

  贵州旅游在线讯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之际,以军事旅游为主题的红色之旅悄然升温。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进入暑期之后,在驴妈妈旅游网平台预订军事旅游景点和旅游产品的人次增幅明显,是2016年同期的1.3倍。特别是一些著名战役的发生地和以现代化军事设施为主的景点正受到越来越多亲子家庭游客和年轻游客的欢迎。天津、青岛、南昌、广州、酒泉、文昌、南京和重庆等城市都是军事旅游的热门目的地。驴妈妈旅游网综合其平台的数据统计显示,全国十大热门军事旅游景区为: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青岛海军博物馆、西昌卫星发射中心、黄埔军事主题园、南京国防园、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金华横店影视城国防科技园、海南文昌卫星发射中心、羊山古镇国际军事旅游度假区和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

  记者了解到,军事旅游是指以军事旅游资源为载体,以传播军事文化、宣扬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为目的,把观光游览和实际体验有机结合起来的一种旅游形式。目前国内的军事旅游主要有这样几个类别:一是以观光游览为主的军事旅游地,包括军事博物馆、古代和现代的军事遗址、军事设施和退役的军事设施等。二是官方或者非官方组织的各类军事旅游活动。另外,以体验为主的真人CS和拓展训练等也是军事旅游的重要内容。随着军事旅游业的不断发展,军事旅游也将被赋予更多内容。

  驴妈妈旅游网景区玩乐事业群总经理周雄飞表示,按照军事旅游的定义,长城、秦兵马俑、还有各地一些以军事防卫为主的古城墙事实上都应该纳入军事旅游的范畴。然而事实上,目前这一类旅游资源往往兼具更多的功能类型,因此在景区分类时,并不会将其划入军事旅游资源里。而且国内各地红色旅游蓬勃发展,军事旅游属于红色旅游中的一个类别。

  据了解,各地政府和企业也充分整合当地资源,将与武装和斗争有关的所有人、事物和因素作为旅游吸引物,传播军事文化,建立军事旅游景区。比如,武汉以中山舰博物馆为主题,建立大型的综合性旅游区,游客络绎不绝。而天津滨海新区则汇集了“基辅”号航母、“重庆”号驱逐舰等退役船舰,将其打造成航母主题公园,并设计了实景体验、影视展示等互动项目。如今“到天津,看航母”已成为天津市的一张特色旅游名片。而作为人民军队诞生地,南昌也正在着手打造建军雕塑广场以及军事主题公园,展现八一南昌起义的光辉历程,为这座红色英雄城南昌再添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载体。南昌军事主题公园里的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将分区展示飞机、坦克、高射炮等武器装备。预计今年8月1日正式向市民游客开放。

  除了以观光为主的旅游活动,一些加入体验行程的旅游项目越来越受到更多游客欢迎。特别是以真人CS和身体拓展训练为主的军事旅游项目愈加火热,如上海近郊的东方绿舟、重庆穿越火线真人CS拓展俱乐部、安吉战鹰军事拓训营、江南大峡谷军事漂流和成都国防乐园野战俱乐部等。今年暑期,驴妈妈旗下IP品牌“开心驴行”和“驴悦亲子”在设计旅游产品时,也将一些军事旅游景点和身体拓展训练项目放入线路之中,备受年轻游客和亲子家庭游青睐。

  周雄飞表示,虽然目前国内军事旅游在整体旅游业中的占比还比较低。但我国其实有相当丰富的军事旅游资源,除了军事博物馆之外,航空航天展览、战争题材影视室、军事演练和实弹射击场等具有创意的军事旅游项目也在快速发展,并且在开发和运作上也逐渐走向成熟。神秘、新鲜以及高科技是军事旅游对游客最具吸引力的几大要素。游客可以通过军事旅游项目的观光和体验,学习国防知识、增强国防观念、并且拓展身体素质,真正达到“寓教于游”的效果。对于旅行社来说,未来可进一步挖掘消费升级前提下的深层次需求,并且联合各地政府和景区,通过“旅游+军事”,以军事国防文化为灵魂,以旅游为载体,推出更多满足游客需求的产品。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李秋妍 李晓莲 陈婷婷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7-07-26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