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全国民航2017夏秋航季开启 “一带一路”区域将迎旅游热

  贵州旅游在线讯 3月26日,全国民航开始实行夏秋航季航班计划,持续到10月29日。按计划,今年夏秋航季国航等37家航空公司新增国内航线202条,国际航线89条,增加多条热门旅游地航线和航班,主要覆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记者从国内自助游领军品牌驴妈妈旅游网获悉,随着民航新航季开启,部分旅游线路价格将迎来新的调整,“一带一路”沿线旅游目的地产品进入预订高峰期。

  民航增加运力投入 促进“一带一路”区域旅游发展

  众所周知,“一带一路”是 “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涉及到亚欧非65个国家,覆盖总人口约46 亿。“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内范围主要覆盖了新疆、重庆、陕西、甘肃、宁夏、青海、内蒙古、黑龙江、吉林、辽宁、广西、云南、西藏等13个省市自治区;国外范围则从相邻的蒙古、哈萨克斯坦等国贯穿亚欧大陆,远达欧洲。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内圈定了上海、福建、广东、浙江、海南等5省直辖市;国外范围则从泰国、菲律宾、文莱等东南亚11国,经过伊朗、沙特等中东国家,直通非洲大陆。

  作为十三五规划的支撑,“一带一路”的重要性显而易见。通过交通布局和旅游产品的带动,使区域内增强互联互通,繁荣文化经济,更是必然趋势。在近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上,“一带一路”再次成为国内外参会人士讨论的焦点。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各大航空公司紧追其所孕育的新的市场机遇,加快了航线的战略布局和网络升级。此次夏秋航季调整,也正顺应了“一带一路”的发展趋势。包括国航、东航、南航在内等航空公司都进一步增加了在“一带一路”核心区域枢纽的运力投入,尤其加大了在西北和西南等重点区域的航线拓展和完善。此举也将为区域内互联互通提供更多出行选择。

  夏秋航季开始之后,越来越多“一带一路”沿线旅游目的地产品开始抢占市场。驴妈妈国内度假事业部总经理陈宏进表示,夏秋是游客密集出行的季节。随着天气转暖,新疆、甘肃、宁夏、西藏、黑龙江、内蒙古等地也成为热门旅游目的地。航空公司增加航班航次后,部分地区机票相对充裕,游客可以根据预算和线路需求,选择不同的城市作为旅程到达地和回程地。

  新航季的开启也意味着旅游旺季即将到来。记者从驴妈妈旅游网了解到,目前部分热门国内目的地产品销售进入旺季,预订及咨询游客数量增多。陈宏进表示,从目前的咨询和报名情况看,以往要进入暑期才热门的新疆、西藏边疆游线路,现在已经开始热起来。特别是随着踏青赏花热潮的兴起,新疆伊犁的杏花沟系列产品销售火爆。在热播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带动下,西藏林芝游热度也明显提升,“拉萨、林芝、桃花沟”等目的地打包的跟团游产品正在热销中。

  出境游高峰来临 热门目的地最好提前预定

  据悉,此次夏秋航季,国外各大航空公司和国内航空公司国际线路也有诸多新动态。国外航空公司新开国际航线35条,其中34条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主要集中在俄罗斯、中亚、东南亚等地区。夏秋新航线的布局和开拓之下,中国将吸引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游客来华旅游。而国内航空公司方面,新辟国际航线89条,主要集中在北美、西欧、俄罗斯及东南亚等地区。在中国游客出境游的热潮中,各家航空公司继续大力发展国际航线,助力中国游客“走出去”。

  驴妈妈数据显示,在出境游方面,菲律宾长滩岛、巴厘岛、毛里求斯等海岛线路产品持续热门。随着4月中旬泰国宋干节的到来,赴泰游更是进入预订高峰。驴妈妈平台的“泰国曼谷芭提雅5晚7日经典游”、“泰国清迈4晚6日自由行”、“泰国普吉岛4晚6日深度游”等线路预订人气爆棚。长线方面,在中澳旅游年的带动之下,澳大利亚昆士兰、新南威尔士、南澳大利亚等地的旅游线路产品咨询量和预订数量增加迅速。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等也将成为暑期游学游的重要目的地。

  一般而言,机票价格往往占据旅行很大一部分支出,获益于运力增强,旅游线路产品也会相应的有所调整。陈宏进也提到,在价格方面,游客可关注驴妈妈官网或者各大航空公司官网,实时了解最新优惠信息。“提前进入旅游旺季,热门旅游目的地普遍优惠较少。建议广大旅客可提前预定机票和旅游线路,以享受更多的优惠。”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李秋妍 李晓莲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7-03-28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