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加快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 让游客游在风景里、住在风景里

  贵州旅游在线讯 9月26日上午,《关于加快推进2016年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的通知》正式下发。为落实国务院提出的“加快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2016年建设500个营地”的部署,国家旅游局会同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工商总局编制了《2016年全国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项目表》,加快推进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

  《2016全国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项目表》显示,将要建成的自驾车房车营地全国各省区均有分布,既有北京、上海等发达地区,也有新疆、西藏等边疆地区。总体来看,营地分布比较多的是湖北(50个)、福建(42个)、内蒙古(39个)、浙江(32个)、黑龙江(25个)、江西(22个)、四川(21个),云南(20个)、陕西(20个)等省份。

  驴妈妈目的地事业部总经理陈宏进表示,自驾游已经成为游客最喜爱的旅游方式,而游在风景里、住在风景里,最能体现自驾客户外旅游的乐趣,自驾车房车露营的旅居生活便成为新潮流。随着各具特色的自驾车房车露营地的建设推进,游客将有更丰富的选择。从2015年开始,驴妈妈自驾游版块就特设“房车露营”频道,联合众多国内知名的专业房车露营地为游客推出数十条优质房车自驾露营产品,目的地遍布千岛湖、扬州、芜湖、黄山、上海、厦门、北京、奉化等休闲度假胜地。陈宏进说,以往游客跟队自驾出去,到了晚上常规安排入住酒店,很多玩法在酒店室内很难实现。而房车自目的地在户外,可以举办篝火晚会、野餐烧烤、露天电影、蔬果采摘、森林骑行等更丰富、有趣的活动,因而受到大量25岁-40岁之间年轻人和亲子家庭的喜爱。

  一位喜爱房车露营的游客向记者表示:“刚刚过去的中秋假期就选了房车露营,订的是6米房车,一家三四口都可以住,房车里干净整洁,配套比较齐全,有冰箱放东西很方便,餐桌可以吃吃东西,放平就是一张床,洗澡也方便。露营地在公园里,环境很好,房车靠近一条河,白天在公园里我和孩子们一起骑两人、三人自行车, 在时而宽阔时而曲径通幽的路上,迎着风,穿行林中,心情特别愉快。夜晚数着星星,听清风半夜鸣蝉与蛙声一片,感觉回到久远的童年,回到了唐诗宋词里。不要赶鸭子上架,不要早起,不要排队,不要拥挤,不要去一家一家的购物点,放下日常的繁琐,放松心情,这是我喜欢的旅行。”

  早在2016年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就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增强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基础作用,落实带薪休假制度,加强旅游交通、景区景点、自驾车营地等设施建设,规范旅游市场秩序,迎接正在兴起的大众旅游时代。今年7月5日国家旅游局在延庆召开全国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全面部署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工作。随着《关于加快推进2016年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的通知》的正式下发,游客将更快、更好地享受到更多的自驾车房车露营乐趣。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葛丽丽 时昊 王华北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6-09-27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