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2016暑期旅游大交通报告:上海、厦门、北京游客最爱乘飞机

  热闹的暑期旅游旺季已接近尾声,全国各大航线、铁路都输送了大量游客。国内自助游领军品牌驴妈妈旅游网日前发布了《2016暑期旅游大交通报告》,盘点了暑期国内飞机游、火车游的热门出发地和目的地。

  驴妈妈大数据显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追求“快旅慢游”,暑期飞机游比火车游更受欢迎,8月出行人次最高,儿童比例明显上升。乘坐火车的游客年轻人居多,年龄主要在18岁-32岁之间,而乘坐飞机的游客年龄偏大,主要在32岁-42岁之间。上海、北京、南京、杭州、广州、成都、西安、青岛、厦门是热门出发城市和到达城市。

  飞机游:北京、广州游客爱上海,而上海游客喜欢去厦门、三亚

  从暑期人们飞机出行的出发地和目的地来看,十大出发地和目的地城市基本重合;从排序来看,上海、厦门、北京出发与到达人次均位列前三,人们的旅游热情与本地的旅游吸引力都足够大。

  乘坐飞机的游客收入相对较高,对价格的敏感度比较低,飞机上的服务和乘坐舒适度成为人们选择航空公司的重要标准。驴妈妈数据显示,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山东航空公司成为最受旅游度假客喜爱的三大航空公司。

  北上广的出行数据显示,从北京出发的游客五大目的地是上海、杭州、青岛、大连、成都,其中去上海的人最多。从上海出发的游客五大目的地是厦门、三亚、北京、青岛、成都,去厦门的人最多。从广州出发的游客五大目的地是上海、杭州、三亚、昆明、成都,上海仍然最受欢迎。

  据驴妈妈CEO王小松分析,今年受上海迪士尼开园的影响,来上海的游客与往年相比大幅增长,尤其是儿童和学生一族,而北京、广州是重要的出发地;另一方面,受季节性因素影响,沿海的青岛、厦门、三亚以及四季如春的昆明成为暑期人们喜爱的消夏旅游城市。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葛丽丽 时昊 王华北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6-08-29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