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深圳时装秀 苗绣出风头

  日前,在深圳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品牌服装服饰交易会上,在时尚品牌skap专区:18件传统苗绣产品逐一摆放在台柜上;展示区四周张贴着硕大的苗族民俗风情照片;电视机播放着记录贵州苗绣的短片;时尚靓模走上t字台展示着一件件苗绣制品;两名来自凯里、台江的“绣娘”现场刺绣表演,引得无数观众驻足,并邀请两位“绣娘”与他们合影。

  收集20多万张绣片

  “这双高帮靴是用贵州苗族的破线绣手法全手工绣的牡丹花,太漂亮了”,当天,一位商户赞不绝口地称赞优质的鞋料与绣花的完美融合;展柜上的一个坤包,是用整片手工绣片与进口羊皮镶嵌而成,引得商户好评如潮。

skap首席设计师与苗族大妈在研究苗绣。

  “中国风,正成为各大奢侈品牌的必修课,我们经过实地考察和市场调研,最终挑中了贵州苗绣”,skap市场营销部总监荣宏章先生如是说。据了解,skap公司去年前往黔东南、黔南、安顺等地,走访了少数民族村寨的绣娘,完成了20多万张绣片的收集,并由公司首席设计师设计出一批结合苗绣元素的新品。

  skap公司销售总监向记者谈道,尽管公司看中了贵州苗绣,但也明显感觉到苗绣产品缺少公司对公司的商务对接,零散的收购方式,难以满足市场开发的供货需要。这位总监更希望在今后与贵州苗绣的合作中,有更加企业化的搭接方式,促进苗绣与公司品牌的合作效益。

  “我们贵州遍地是绣娘,但是一直很难走出去,为什么?因为缺少市场的关注和必要的引导”。省妇联主席罗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贵州苗绣需要与国际知名品牌达成固定、常态的供货合作。“苗绣的市场前景很好,但是现在要考虑的是怎样将苗绣形成产业”。

  发展刺绣出台《意见》

  日前,省妇联联合省中小企业局共同起草了《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妇女特色手工产业锦绣计划的意见(送审稿)》。

  省妇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实施意见》计划优先发展民族刺绣、蜡染和民族服装服饰三大行业,并鼓励实施机械化生产,鼓励发展电脑绣花、蜡染和纺织,进行规模化、标准化制作。

  根据这个计划,我省将培育一批妇女特色手工领军企业、一批中小企业、一批专业合作社、一批微型企业、一批个体工商户、一批自主创业户,逐步形成大企业带小企业、主体项目带配套项目的企业体系,从而提高能工巧匠的组织化程度,使妇女手工产业以整村整寨整乡整体的形式,集中连片地进入市场。

  据悉,省政府办公厅即将出台妇女特色手工产业发展上的财政金融、税收、奖励、公共服务等一系列政策。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聂毅 文章来源: 贵州都市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3-08-12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