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我国飞机延误世界第一 乘客购买意外险20元也能赔

  内地机场的准点率在世界垫底?!看到这则调查的乘客大概都会觉得这个调查结果可信。毕竟,“空中飞人”十有八九都遇到过航班延误,尤其是今年,北京、上海、广州三地乘客更经常遭遇航班动辄延误几小时的“噩梦”,而现在发展到连一些非一线城市的机场也时常遇到航班延误了。“不延误才不正常呢!”这已然成为了中国民航业的困局。

  对于航班延误的原因,估计现在不需要航空公司和机场广播,几乎所有乘客都能数出原因,比如“天气原因、航空管制、机械故障、飞机调配”等等,而这些延误原因,乘客通常是从机场工作人员的通知中获知,更具体的原因乘客则得不到更详尽的解释,真实情况究竟是否和所宣布的一样,也不得而知。

  据了解,诸如天气原因、航空管制、军事演习等这几项航班延误原因通常由空管部门发布,都属于“不可抗力”,但如果是机械故障和飞机调配原因,责任则在航空公司。随着延误的增多,飞机延误的理由可谓越来越多,越来越“奇葩”,比如“机长病了”、“等待餐食上机”等也成为了拿来解释延误的原因。面对这些解释,大多数乘客能做的也只有等待。

  差异:延误标准与乘客感受严重不符

  中国民航企业管理研究基地首席研究员邱连中在一篇专栏中表示,航班延误不可怕,可怕的是将延误视作正常。“近年来,中国民航对治理航班延误应当说是越来越重视,但成效甚微。其中原因之一是民航局制定的航班正常率标准不够客观和透明,与乘客的实际感受渐行渐远。”

  据了解,国际上通行的航班延误标准是机票上注明的起飞和到达时间,只要飞机的实际到达时间(即开舱门时间)超出机票的到达时间容许的误差之外,就算延误。这种算法,是比较符合乘客的感受。

  在中国,2012年下半年中国民航制定的航班正常率则有两个标准,只要符合这两个标准中的任何一个,即为正常航班:一是在计划关舱门时间后在规定的机场地面滑行时间(一般是30分钟)之内起飞,且不发生返航、备降等不正常情况;二是不晚于计划开舱门时间后10分钟落地。而这还不算乘客下飞机、接驳摆渡车等时间。

  无论从哪一条标准来看,与国际通用的规则相比,若再加上之前因不可抗力因素乘客在候机室等待的时间,乘客感受与“账面上”航空公司所列出的延误时间严重不符。而更普遍的事实是,对乘客来说,经常在飞机关闭舱门后才得知飞机延误而必须坐在飞机上干等。若根据相关规定,国内航线航班延误时间是以关闭舱门时间为准,在不可抗力的因素下,无论等多久都不算延误,也不可能再获得赔偿。这情况下乘客相当无奈,还很有可能爆发一些负面情绪。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佚名 文章来源: 广州日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3-07-3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