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重口味”水果不能带上飞机

榴莲椰子菠萝蜜……

“重口味”水果不能带上飞机

  暑期到来,不少市民此时都会选择外出旅行,在乘机的过程中,带点水果也成为不少市民的习惯。昨日,记者从南航贵州公司了解到,事实上并不是所有的水果都能带上机,例如榴莲,椰子,菠萝蜜等气味较重或是还有大量液体的水果是不能带上机的。

  7月24日,准备乘机由贵阳前往武汉的旅客张先生在机场过安检时,就遇上了一件“囧事”,他带给亲戚的几个榴莲被安检员告知禁止携带上机,连托运也不允许。焦急之下,张先生只好把榴莲留在了贵阳。

  南航贵州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相关规定,凡是带有特殊或不良气味、强烈刺激性气味的物品(含水果)均不能携带上机。尤其是夏季气温较高,水果更容易散发气味。因此如榴莲、菠萝蜜等易在密闭的客舱内散发异味的“重口味”水果均被航空公司“拒之门外”,并且也不能托运,以避免气味污染货舱里其他旅客的行李。

  南航工作人员同时告知记者,水果种类中,如椰子等含有大量液体的水果也不能带上飞机,如果需要携带,可以用泡沫箱或纸箱打包好后在值机柜台进行托运。但表皮脆弱易损的水果,建议尽量多加保护,同时要求值机员在水果箱外粘贴易碎标签,不然极易在运输过程中由于压挤出现破裂。

  记者了解到,国内航班除了上述“重口味”水果不能携带上机外,一般如芒果、草莓、樱桃、苹果、梨子等水果都是可以带进客舱的。

  南航在此温馨提示,在携带或托运某些“重口味”水果前,旅客最好提前向航空公司进行咨询。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王晨 李慧超 文章来源: 贵州商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3-07-26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