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仁怀酱香美酒醉鹏城

  7月3日,第2届深港澳国际名酒展在深圳会展中心6号馆举行,随着深圳酒博会影响力的日益扩大,成为各地政企抢滩之地。据了解,全国优质酱香白酒富集区的贵州仁怀,在去年基础上扩大规模集结深圳,以茅台为代表的40多家企业共150多个优质酱香酒品牌参展,抢占了四分之一的酒展柜台。

  “中国酒都”战略调整

  钟天地之灵秀,蕴山水之华英。贵州仁怀是国酒茅台的故乡,自汉以降,酒文化已流传两千多年,2004年被认定为“中国酒都”。其酿酒环境珍稀独特,经过实践证明,国酒茅台只能产自仁怀,因为这里有不可复制的气候环境和水土自然条件,成就了神秘的“酱”香之源。

  近年来,仁怀酱香酒产业蓬勃发展,已成为仁怀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茅台”品牌被尊为国家名片,“仁怀白酒产业集群”上榜“第三届中国百佳产业集群”,工信部授予仁怀“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拥有国家、省级及行业名牌产品75个,中国驰名商标5个,4个白酒品牌入选“贵州十大名酒”,全市有73家规模企业。2012年全市白酒产量30万千升,产值309亿元。

  随着贵州省委省政府“把茅台酒打造成‘世界蒸馏酒第一品牌’,把茅台镇打造成‘中国国酒之心’、把仁怀市打造成‘中国国酒文化之都’、最终实现‘未来十年中国白酒看贵州’”战略部署的深入实施,仁怀已成为贵州省工业强省的主战场和排头兵。

  此次参展深圳酒博会,被业内视为仁怀酒业进行战略调整和产业突围的关键一步。

  产业突围瞄准深圳

  去年以来,因为“塑化剂”风波、严控三公消费等影响,白酒市场销量纷纷下滑,产能过剩、库存增高、价格下跌几乎是白酒业普遍面临的问题。这一背景下的仁怀酒业开始自我调整,进一步加大造势、包装、推介的力度。

  深圳天生就是优质白酒的最好销售柜台,怀仁酒业选择与其“联姻”,初衷就是吸引发达地区的资金、技术、先进管理方式,以调整市场定位,转变营销模式。

  作为我国最具有消费能力的国际前沿城市之一,深圳时刻引领着全国的消费潮流,在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和提倡健康消费等因素的驱动下,已经形成了巨大的酒类市场消费空间。仁怀特殊的地理、气候、土壤、微生物群、水质、原料和酿酒工艺是不可复制的七大密码,为天然的优质酱香酒生产车间。

  两地优势互补,联姻市场,就可进一步开拓全国性、国际性市场,实现双赢。据了解,仁怀与深圳两地企业家早已试航成功,深圳大中华集团、五叶神实业公司、中酱酒业深圳旗舰店都已先期落户仁怀开发酱香酒品牌,产品深受消费者喜爱。

  继上海招商推介会后,仁怀酒业集结南下深圳,助推深圳酒博会组委会提出的“放心酒”工程,举办中国酒都·贵州仁怀(深圳)招商引资暨酱香酒推介系列活动,招商项目涉及酱香酒产业、农业产业园区、城市综合开发等领域,为深圳及珠三角地区的客商搭建交流互动平台,以期为两地企业和市民带来福祉。

  150种酱香酒等待品鉴

  茅台故里酒香远,醉了今朝鹏城人。据悉,本次深圳酒博会,仁怀酱香酒展示区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为最大的区域名酒展示板块,有以茅台为代表的40多家企业共150多个优质酱香酒品牌参会参展,全方位向各界朋友展示魅力四射的仁怀酱香酒文化与文明。

  在此期间,在仁怀展示区将进行酱香酒文化展、酱香酒现场勾兑活动、酱香酒现场品鉴等活动。7月3日下午,仁怀政企还在深圳大中华集团喜来登酒店举行了在仁投资企业家座谈会、招商引资暨酱香酒推介会、投资签约仪式、答谢晚宴等活动。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佚名 文章来源: 深圳晚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3-07-04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