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买了机票无法登机 千余旅客受骗

  方某倒卖航空公司免费票中断后,他为了维系客户资源,利用后一批购票旅客的购票款购买机票,再低价销售给前一批旅客,从而亏空票款200余万元。千余名旅客拿到机票后才发现被骗。近日,方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海淀区检察院审查起诉。

  亏空旅客票款倒票

  检方介绍,方某2011年通过网络聊天认识了某网站创办人张某,双方口头达成协议,方某通过张某的网站倒卖航空公司内部人员免费票。利用张某提供的网站后台账号,方某以该网站的名义跟客户下订单。

  方某和张某约定,每通过网站卖出一张机票,张某可以获得40元至80元不等的好处费。

  据方某交代,由于他能拿到的航空公司免费票数量有限,他只能挣一些“小钱”,为了能维系好购票客户的关系,他开始接一些免费票之外的订单。

  令方某始料不及的是,2011年6月,为其提供免费机票的上家无法再提供机票,但此时,方某已收了客户的票款。方某只好自己垫钱为客户购票,因此他亏损了5万元。

  为了堵住亏损维系客户群,方某决定“拆东墙补西墙”。他通过张某的网站,先收取客户的钱款,用这些钱为前一批订票的客户购买机票。

  方某坦言,这样做只会让欠账的数额越来越多,但为了留住订票客户,只得继续。而且还将机票价格卖得比正规打折票价还要低。

  千余乘客机票不能激活

  检方经审查发现,由于方某频繁通过航空公司订票,具备信用额度,因此航空公司会在方某没有支付票款时就将电子票据提供给他。但是只有在方某支付票款后,电子票才会激活。

  2012年10月,方某因为钱款漏洞太大,无力再支付航空公司票款。此后从方某处购买打折机票的客户,都因手中的电子票没有激活,而无法登机。被害人报案并向网站索赔,网站已代为退赔部分机票款。

  据统计,累计因此受损失的旅客有1000余人,涉及购票款共计200余万元。事后方某选择了投案自首。

  -提醒

  正规代理点

  购买机票

  检方提醒乘飞机出行的旅客,购买机票一定要到具备机票代理销售资格和经营许可证的正规代理点购买。网上订票一定要到正规订票网站或航空公司官网,支付票款尽量选择具备第三方支付平台的支付方式。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佚名 文章来源: 新京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3-06-25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