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六大景区组团赴山西“寻客”

  6月18日,贵州精品景区大篷车开进山西太原,邀请当地120余旅行社参加了“多彩贵州、风行天下”景区联合推介活动。

  此次来山西“寻客”的贵州景区代表团包括黄果树、龙宫、织金洞、西江千户苗寨、梵净山、南江大峡谷六大景区代表,在介绍其旅游资源及精品旅游路线的同时,代表团向太原各旅行社承诺:一次性超过300人的大团现场奖励8000元,年终发团总人数的前三名将分别获得奖励20万元、15万元、10万元。

  酒好也怕巷子深

  “我们此次景区联合推介主要集中在山西、内蒙、陕西三个省份,”贵州龙宫风景区营销中心袁晓翎称,“这西北三省对贵州的旅游客源市场来讲,基本属于‘处女地’。”

  早在2008年7月,原贵州省委副书记王富玉曾带团赴山西太原举办“原生态秘境·避暑胜地”多彩贵州旅游文化推介会,此后山西赴贵州的游客有所增加,但并没有形成规模。

  “2012年,我带团到贵州旅游的人数不超过1500人。”山西友谊国际旅行社杨晓鹏从2003年起专做桂林和贵阳的旅游专线,他认为山西人赴贵州旅游难以突破两大瓶颈,一是宣传不够,也就是大家对贵州的景区了解不多。再一个就是交通的限制,从太原到贵阳没有直达的火车,飞机航班也比较少。

  “去贵州旅游的费用问题也是山西游客考虑的一个因素,”杨晓鹏称,“现在太原旅游团到贵州5至6天的费用大概在3000到4000元之间,而这个费用已经可以去新马泰等境外旅游了,而与之相近的桂林旅游线路,费用仅有2000元左右。”

  袁晓翎则认为,现在人们旅游在费用方面考虑不是很多,关键在于景区的质量。贵州景区最大的特点是其原始生态、自然风光,这是绝对的优势。之所以山西、内蒙、陕西等西北省份游客到贵州旅游得少,最主要的是对贵州的景区不了解,也就是宣传不够。此次将精品景区大篷车开进这西北三省,首要目的就是让各旅行社对贵州的景区有进一步的认识。

  黔晋“互动梦”

  “去贵州的景区看一看,你会像进入梦境一般。”在太原的推介会上,贵州景区代表多次重复这句话。与山西的历史文化遗产旅游资源相比,贵州的原始生态自然风景又是另一番特色,黔晋旅游“互动”成为此次参会代表的另一个心愿。

  袁晓翎介绍称,贵州周边省份的游客之所以热衷贵州旅游,是因为对贵州景区的了解多,而晋、蒙、陕等地由于地域上的距离,彼此“还有些陌生”。此次贵州景区大篷车进山西,集中在运城、太原、大同三个地市联合推介,一个重要的目的就是“相互了解”。

  山西友谊旅行社作为此次活动的协办方,其负责人杨晓鹏称,目前山西旅行社专门开设贵州专线的不多,最大的因素就是对贵州还不够了解,“旅行社的推荐,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游客对旅游地的选择。”双方旅游互动的缺乏,导致贵州客人对山西了解也不多。

  目前贵州省正全面启动全省100个旅游景区建设包片、对口联系机制,把旅游产业推向经济先锋。把景区大篷车开进西北三省的联合推介活动,传递着贵州旅游“风行天下”的决心;而贵州景区对山西旅行社开出的最高20万元奖励承诺,无疑是对贵州旅游客源“荒地”的发力开拓。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马慧英 文章来源: 第一旅游网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3-06-2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