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淘宝发布90后旅游消费报告 毕业游最爱丽江

  日前,淘宝旅行发布首份《互联网下的90后旅游消费报告》,通过对90后网购人群的消费习惯进行分析,揭示中国90后群体的旅游偏好和特点,同时预测2013年的旅游消费趋势。

  报告显示,90后群体每年旅游在1~3次,每年的出行旅游高峰在一二月和六七月这两个寒暑假时间段。超过七成的人选择自由行,最受90后欢迎的热门目的地分别是丽江、成都和杭州。

  出行频率一年1~3次

  根据淘宝旅行数据显示,90后在旅游出行上的频率较高。一年里出行1~3次的占74%,出行3~5次的占20%,剩下6%出行则在5次以上。在旅行方式上,超过七成的90后选择自由行,另外有两成多的90后选择了跟团游。

  同时,选择结伴出行的比例也不小。淘宝旅行显示,90后用户一笔订单超过两张机票或客栈房间的比例有30%左右。90后拉帮结派一起出游的特点,意味着一个旅行者,可以带来两个以上的消费者,这为旅游在线平台因势利导推出“两人出行直减”等活动提供了商机。

  毕业游丽江最受欢迎

  六七月份属于所有毕业生们特有的季节,比如高考结束后的“减压游”,大学毕业生的“毕业游”。根据报告显示,在旅游目的地上,最受90后群体欢迎的十大热门国内目的地分别是丽江、成都、杭州、北京、三亚、长沙、桂林、西安、南京、厦门。

  此外,选择毕业游的各地学子中,江苏学生最多,约占30%,之后依次是14%的广东学生、8%的浙江学生。在数据中,云南学生排名19。

  1500元以下消费占一半

  在旅行消费上,报告显示,90后平均旅游消费1500元以下的占51%,1500元~3000元的占28%,还有21%是高于3000元。

  不同的星座往往有不同的性格喜好,而90后中最爱旅行的是双鱼座,占据34.8%的用户人群。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欧阳小抒 文章来源: 云南网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3-06-13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