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网购机票价格怎么比票面价格还贵?

  目前,线上旅游投诉成为一大难点。济南(机票)市旅游局监察支队副支队长王晓冬告诉记者,旅游监察的对象是旅行社、a级景区和星级酒店等,而网购机票等线上消费活动不属于其监管范围。

  不久前,一位注册名为“kichii”的消费者在人民网的旅游投诉平台叙述了自己的经历:去年11月18日通过淘宝网订购了两张吉祥航空海拉尔(机票)至上海的机票,当时机票价格为754元,总计1888元,但在支付时,机票代理说该价位机票没有了,他于是重新订购了该代理点的价格为960元总计2300元的同航班机票,出票后发现,行程单上显示的机票价格为770元总计1920元。既然淘宝网可以支持实时查询航班价格,为什么订单价格与票面价格相差几百元?

  随后记者查看了该旅游投诉平台的其他投诉问题,发现“kichii”的遭遇并非个案。有的拿到了理赔,有的至今尚未得到有效回复。支付价格高于票面价格,难道代理商有权根据市场情况自行调价?

  根据《民航国内航空运输价格改革方案》相关规定,民航国内航空旅客运输票价实行浮动幅度管理。票价上浮幅度最高不得超过基准价的25%。此外规定,各航空运输企业及其销售代理人销售机票时,必须严格按政府价格主管部门的有关规定实行明码标价。航空运输企业在制定或调整票价时,必须通过航空价格信息系统,按规定时限提前对外公布各种销售票价及适用条件。也就是说,机票代理商无权对机票价格进行调整,那么,支付价格高于票面价格就有了“黄牛倒票”的嫌疑。

  随着旅游电子商务的发展,坐在家里通过网络平台预订机票、酒店,似乎已经成为一种潮流。但诸如此类投诉也屡见不鲜,淘宝网、去哪儿网都曾遭游客投诉,淘宝网被投诉了不止一次。记者在人民网旅游投诉平台发现,在今年以来的30件投诉案例中,涉及线上旅游的有19件。而在所有的网友投诉案例中,针对机票产品的投诉最多,占总投诉量的34.41%,其次是旅游产品的投诉,占31.18%。在线旅游服务商集中被投诉的问题也不同,去哪儿网主要集中在订票退款服务上,占所有投诉的28.57%;涉及携程旅行网的投诉主要为旅游产品的问题,占到39.13%;同程旅行网的投诉问题为其旗下来订吧现金券,占45.45%。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顾光敏 文章来源: 贵阳日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3-03-2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