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网购旅游升温 安全信息要看清

  调查:网购旅游越来越受宠

  记者从国旅扬州分公司了解到,虽然目前年轻人出游越来越多地选择网购,不过也主要是通过网络预订机票和酒店,家庭游一般还是选择实体店。该公司副总经理吴军告诉记者,去年省公司通过网上营销出售的旅游产品大约只占据总额的7%到8%。据了解,目前网购旅游还存在“短板”,例如出境游的话,签证、通行证网络都不能办理。

  扬州市对外交流服务中心市场部负责人钱悦介绍,网购旅游点击查看的比较多,大多是通过这样的平台了解行程细节,以及比较价格,但是实际报名的不是太多,“这样的客户群很多时候往往是参考下,然后自己到旅行社报名或者在线购买机票和旅游目的地的酒店。”钱悦说。

  尽管如此,正规的旅行社一般也不会放弃网络营销的“蛋糕”。吴军介绍,国旅目前开通了qq在线答疑等网上营销模式,方便网购者在网上直接向工作人员咨询和预订。扬州苏之旅旅行社西区经理金秀娥告诉记者,目前该旅行社网上产品成交额大约不到总额的10%,但是呈现出逐渐走高的态势,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到了网购旅游产品的大军中。

  提醒:旅游应到正规网站订购

  哪些情况下适合网购旅游产品呢?钱悦告诉记者,虽然网购旅游有着独特的优势,但要注意的是购买者可能由于信息填充的不完整,造成无法实地使用,“还有许多个性化服务,不如到旅行社报名来得方便,例如子女帮老人报名旅游,子女希望旅行社多提供人性化服务,而这一点在网购旅游报名时,可能不能确定是否安排妥当。”

  金秀娥则提醒市民,许多不法商家抓住了部分市民急于过年出游又没有订到线路的心理,在一些和旅游都不搭边的网站上贴出了广告,声称超低价旅游,这就要格外小心,要么可能是诈骗,要么可能在旅游过程中易产生纠纷。“这种情况多发生在外地的网站,到了当地后发生纠纷,维权成本也较高,最终上当的游客不得不忍气吞声。”

  对那些准备过年网购旅游产品的市民,该有哪些建议呢?吴军认为,市民可以选择到有资质的正规旅行社官网去查看和预订旅行产品,或者到国内有知名度、口碑好的大型专业旅游网上预订产品。

  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不少旅行社推出的热门线路基本已经客满,但是又想去这些热门地方旅游怎么办呢?有不少市民就会选择在网上预订旅游产品。那么,网购旅游产品该注意些什么呢?记者昨天进行了采访。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葛学涛 文章来源: 扬州时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3-01-3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