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2013中国海洋旅游年启动仪式举行

  1月1日,海南省三亚市半山半岛游艇帆船港,没有鲜花,没有红地毯,没有锣鼓,镂空背景展板……以“美丽中国,海洋之旅”为主题的2013中国海洋旅游年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仪式历时不到20分钟,简短、朴素。

  活动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三亚市人民政府承办。据介绍,在中国经济持续发展的大背景下,海洋旅游渐渐成为一大旅游热点,发展潜力巨大。国家旅游局确定2013年旅游主题年为“中国海洋旅游年”,提出“美丽中国,海洋之旅”、“体验海洋、游览中国”、“海洋旅游,精彩无限”主题口号,提出通过加强对海洋旅游资源和产品的宣传推介,引领行业不断开发邮轮游艇、滨海休闲度假、海岛观光、创意文化等海洋旅游新产品、新业态,打造旅游新亮点。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祝善忠在致辞中说,海洋旅游是发展海洋经济、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增进各国友好交往、人民友好交流的重要桥梁。我国海洋旅游开发已形成了“四带一区”的格局,即渤海湾旅游带、长江三角洲旅游带、珠江三角洲旅游带、海峡西岸旅游带和海南旅游区,基本形成了以滨海观光为主,康体疗养、休闲度假为辅,兼及新型产品和高端产品的产品体系,海洋旅游正从滨海观光向滨海度假转变,从近海休闲向远洋度假转变,海洋旅游装备制造业迅速崛起,航运产业集群和旅游产业集群进一步融合发展。下一步要以“海洋旅游年”为契机,加强海洋旅游产品开发,加强海洋旅游区域合作,加强海洋旅游规划和环境保护,加强海洋旅游宣传促销,切实发挥海洋旅游主题年在市场宣传推广和产品开发中的引领作用,以海洋旅游引领新的消费时尚,形成新的消费热点,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海洋旅游又好又快发展。

  据介绍,海南是中国陆地面积最小、海域面积最大的省份,也是中国唯一的热带岛屿省份,授权管辖200万平方公里的海域面积,占中国海域面积的2/3,海岸线长1800多公里,约占中国海岸线总长度的1/10。近10年来,海南充分利用海洋旅游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滨海度假旅游,推出温泉、高尔夫、医疗疗养、冲浪、潜水、邮轮游艇等滨海度假休闲度假旅游产品,在境内外颇具影响。

  各省(市、区)旅游局(委),海南省政府、三亚市政府有关部门,海南省旅游协会、海南旅游企业和婚庆产业大联盟代表及俄罗斯游客等约200人参加启动仪式。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佚名 文章来源: 旅游局网站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3-01-05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