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中国·贵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七十周年暨红色之旅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王富玉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开篇的话

正是春光好时节,壮美瀑布开新篇。本报从今天起推出“壮美大瀑布,多彩贵州风”专栏,高密度、宽领域、全方位地表现以此为主题的2006年“中国贵州·黄果树瀑布节”活动。

2006年是“十一五”的开局之年,今年的黄果树瀑布节,是贵州“十一五”期间扩大对外开放、培育旅游支柱产业的开篇力作。我们要在去年瀑布节宣传推介取得成功的基础上,抓住这个承前启后的关键时期,继续通过黄果树瀑布节这个平台,展示贵州的资源优势和投资环境,唱响宣传贵州、热爱贵州、建设贵州的旋律。继续做好瀑布节的宣传推介,努力让全中国和世界上更多国家都知道贵州有个黄果树瀑布节,进而提高贵州知名度、树立贵州新形象、做旺贵州旅游业、促进和深化贵州的招商引资工作。

金黔在线讯 4月26日上午,革命历史文化名城遵义市纪念广场内红旗飘扬、群情振奋,“2006中国·贵州黄果树瀑布节”主体活动之一,由省政府、国家旅游局主办的“中国·贵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暨红色之旅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省委副书记王富玉讲话并宣布系列活动正式启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庹文升、省政协副主席唐世礼、省军区政治部主任朱新民少将出席,副省长蒙启良主持启动仪式。

据介绍,此次系列活动主要包括红色旅游宣传推介、北京“遵义会议精神”图片展、长征胜利70周年全国摄影展、遵义红色旅游自驾车经典线路循环游、第二届贵州茶文化节暨2006年中国西部春茶交易会、第五届政府文华奖全国青少年杂技比赛等。同时,遵义市部分县、区(市)和部门还将举办一系列富有地方特色的节庆活动。

启动仪式上,王富玉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向参加过长征和为长征胜利做出贡献的老红军、老同志,向全省当年支援红军长征的各族人民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

王富玉说,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红军从1934年12月中旬进入贵州,在全省88个县(市、区)中,有68个县(市、区)留下了红军的足迹和故事。1935年1月,中央在遵义召开的政治局扩大会议是我们党和军队历史上一次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在危急的关头挽救了党和红军,成为中国革命历史上一座光芒四射的里程碑。70年来,在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的鼓舞下,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就是要深入学习长征精神,发扬遵义会议精神,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艰苦创业,努力实现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

王富玉说,我省以长征文化为重点的红色旅游资源在全国优势突出,遵义会议旧址、“四渡赤水”列入全国十二个经典红色旅游景区,遵义会议旧址、黎平会议旧址、四渡赤水、娄山关等10个被列入全国100个红色旅游重点,这在全国少有的红色旅游资源优势,抓住红色旅游资源优势和贵州整体旅游资源优势将红色旅游资源与绿色生态、民族文化资源有机结合,统一规划,整合开发,可以成为具有震撼力的旅游产品。大力发展红色旅游,有利于加强和改进新时期爱国主义教育,有利于保护和利用革命历史文化遗产,有利于带动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有利于培育发展旅游业新的增长点。

王富玉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举办“中国·贵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暨红色之旅系列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弘扬红军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多形式、多角度宣传贵州、推介贵州;把发展红色旅游同弘扬革命传统、培育民族精神、加强和改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相结合,同有效保护和利用革命历史文物、加快革命老区脱贫致富相结合,同发展生态旅游、自然景观旅游、民族文化旅游、乡村旅游相结合,努力打造红色旅游产品体系,推进红色旅游市场化运作,完善红色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综合服务体系,进一步增强红色旅游的吸引力,把我省旅游产业发展得速度快、结构好、效益高。

启动仪式后,全体人员一起观看了《长征组歌》文艺演出。

遵义市委书记傅传耀,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守祥及遵义市各界干部群众代表约25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金黔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6-04-27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