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台湾贵州两地游需突破三大瓶颈

   新华社贵阳8月21日电(记者 石新荣)两岸旅游要长足发展,需突破两地交通不便、市场开发不足、旅游服务落后三大瓶颈。
    出席此间举办的“黔台旅游研讨会”的台湾中山大学博士陈永宾认为,2004年春节,两岸直航包机使两岸航空市场经营成本及飞行时间大为减少。在国际航空和旅游市场竞争激烈的今天,两岸航空业者更应加强合作,发展对外的转接点,加强市场定位,提高航班运输量、载客数等,积极促进两岸旅游的互动与发展。
    台湾观光学会顾问、台湾经济发展研究院创办人黄国藏先生认为,贵州的旅游资源丰富独特,其中相当部分具有垄断性或属于稀缺资源,气候也十分宜人,加上富有地方风味的饮食文化和酒文化,对台湾、日本游客均有较大吸引力。他认为,贵州应加强宣传,尤其是充分利用网络宣传和电子商务,为游客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贵阳中国旅行社副总经理周厚能认为,黔台两地旅游发展首先要突破交通瓶颈。贵州省会贵阳应加紧开通主要客源市场的直航航班。他说,贵阳是贵州最主要的进出境口岸,但目前还没有一条真正的国际航线。
    台湾明新科技大学休闲事业管理系的陈锦、罗元宏认为,贵州目前的旅游现状与1980至1990年的台湾十分相似。在旅游市场开发上,需要用文化的观点创造经济点。对此,贵州旅游文化传播中心的张晓松教授认为,贵州民族节庆文化非常丰富,在文化与经济的对接上,确实需要进一步市场化。
    据介绍,近年来, 到贵州旅游的台湾游客不断增多,2004年达8.7万人次,约占入境游客的38%。今年台湾游客到贵州旅游人次仍保持增长态势,仅贵州海外旅游公司港台部,1至7月接待进入黄果树景区一地的台湾游客,就达7000多人次。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新华网贵州频道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5-08-23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