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国家质检总局发出特种设备安全警示

国家质检总局发出特种设备安全警示
国家质检总局近日向全社会发布了五项“特种设备安全警示”,其中有两项与旅游安全密切相关:
  一、游乐设施安全警示(包括滑道、溜索、飞行塔等游乐设施):
  在游乐场所游玩不要乘坐无使用登记证、无定期检验合格报告、无安全注意事项和警示标志的游乐设施。游乐设施运营单位应当在每日投入运行前进行试运行和例行安全检查,操作人员应当持证上岗。
  二、客运索道安全警示:客运索道是各旅游景点的重要观光游览交通工具,随着非典发病率的减少,各旅游景点新的旅游高峰即将到来,游客不要乘坐无使用登记证、无定期安全检验合格证、无安全注意事项和警示标志的客运索道。乘坐客运索道要听从工作人员指挥,不超载,不争抢,不将头、手伸出窗外。一旦发生停机时,不要惊慌,耐心等待救援。
  客运索道运营单位应当在每日运营前进行例行检查和试运行,按规定进行定期检查、保养,配备一定数量的应急装备和急救物品,操作人员应当持证上岗。
  国家质检总局要求各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要针对非典疫情减缓或过后,旅游和公众活动增加,旅游场所和公共场所的特种设备使用频繁,进一步加强对游乐园、旅游风景区等公众密集场所的特种设备的安全监察。切实做到二个确保:一是确保设备的检验到位,不得漏检一台;二是确保隐患整治到位,设备不得带“病”运行。(中国旅游网)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游虫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3-06-1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