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黔西市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黔西市认真学法严格执法,召集相关单位共同做好执法协调工作。罗万雄  摄

  本站讯  10月26日,记者在采访贵州省各地、各级“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社会经济发展”新闻会获悉,黔西市抢抓重大历史机遇,打通优势转化通道,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积极贡献法治智慧和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作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特征和历史使命。黔西市始终保持“一心向党”的赤胆忠诚,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始终保持“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始终保持“一以贯之”的决心意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黔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公室通过学习,深刻认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新方位、新要求,准确理解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迫切需求,细思笃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新目标,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明确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必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二十大报告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首次列为单独章节并重点论述,更加突出了全面依法治国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重要地位和重要作用。

黔西市选举、任命的新领导在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誓。罗万雄摄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的报告,结合《中共贵州省委关于印发〈贵州省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的通知》和《中共毕节市委关于印发〈毕节市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的通知》文件精神,记者采访了黔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曾炜等同志。看到黔西市结合实际,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依法治市、法治黔西、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相互促进,法治讲座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做到服务社会全到位的工作实际。调研了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以“七个起来”、“四进农家”等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农民讲师善讲“群众话”、会念“山字经”的优势,开展全方位、广覆盖、多层次的《民法典》宣传教育活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理,切实成为回应群众呼声、维护群众正当利益的“宝典”,促进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人心的情况。

黔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曾炜同志发挥领导艺术、语言艺术优势,在市新闻平台向群众进行新闻视频普法演讲。罗万雄 摄  

  黔西市的普法教育实践告诉我们,建设法治社会,必须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坚持权利与义务相统一,坚持法治、德治、自治相结合,坚持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让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得到切实保障,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显著提高。引导全市人民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培育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

  采访中还知道,黔西市发挥群团组织、民主党派参与普法的资源优势。鼓励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基层组织和社会公众成立公益性普法组织或者支持普法活动。在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方面,黔西市把法治文化建设纳入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了亲民的宪法广场;编辑、印刷、发放普法资料;创建法治文化传播品牌栏目、节目和工作室;把法治文化作品纳入各级文化作品评奖内容;利用重大纪念日、传统节日等契机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组织法治文艺演出下基层;建设村(居)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推动公共法律服务与科技创新手段深度融合,培育“智慧法律服务文化”。

黔西市举办生动活泼、和谐亲民的学生学法演讲比赛。廖洛慧子 摄

  记者在采访中,看到了著名记者罗万雄采访《黔西市司法局“送法进企业”青龙煤矿宣讲会》的视频录像,和拍摄贵州黔西青龙煤矿法制宣传栏、法制宣传墙的实物图片。看了《新仁乡化屋村“五治”融合开启基层法治新模式》、《黔西市司法局:当好“五员”战疫情 凝心聚力显担当》、《黔西市司法局:多措并举 全方位抓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等新闻。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罗维克 隆婷婷 周静 廖洛慧子 田野 王波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10-26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