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百里杜鹃迎来首批避暑客人 19℃的夏天 好爽!

赵老师和家人在农田里摘菜。

  多彩贵州网讯 这几天,正当全国部分地区出现高温天气35℃以上时,百里杜鹃景区用它19℃的夏天迎来了首批避暑客人。这些客人经历了去年夏天这里的凉爽后,今年就早早赶来了。

  客人盛赞:天时地利人和

  前不久,百里杜鹃推出“19℃的夏天”避暑季活动后,7月20日迎来了首批客人。

  21日,记者在百里杜鹃管委会普底乡大荒村安兴全家的农家旅馆里,见到了去年采访过的“老朋友”赵老师一家。今年83岁的赵老师来自重庆渝中区,这次他和老伴赵阿姨以及女儿赵超美是来打前站,后边还有家人亲戚朋友还要来。

  “天时地利人和。”赵超美用这句话来形容百里杜鹃的避暑环境。她说,全国去很多地方,从气候环境、地理位置、生态植被来说,这里是名副其实的“清凉世界”和“养生福地”。

  “我们家都和这里成了亲戚。”赵超美说,村民热情、质朴,待人很好。每天有人专门开车来卖菜,品种也丰富。这里还安装wifi,上网、办公、学习、娱乐不用愁,老公和女儿随后就要来。其他的亲戚朋友、同学、同事看到赵超美在朋友圈里发的照片,也纷纷表示要来避暑。“到时候,一家人都来避暑,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准备先住一个月再说。”赵老师高兴的说,气候凉爽不说,还可以到田地里摘菜劳动。

  避暑项目今年增加不少

  据大荒村村主任李昭明介绍:“村里多家旅馆已经接到了很多重庆方面客人的预定。”李昭明说,今年村里对农家旅馆的条件、管理、服务水平进行提高,还增加了避暑项目,如全包吃住,只包住自主做饭等,客人到农田栽种、摘菜体验等,让客人有更多的选择。

  百里杜鹃湖畔开农家乐的老板杨淼更是准备充分,他说,今年把附近土地全种了蔬菜瓜果,客人住进来后,有多种选择,吃住玩都得开心。他家主要是广东方面的客人,已经预定了不少。村民们还自家编了顺口溜推荐百里杜鹃:“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爽爽黄平夏季里,旅游避暑好时节。”

  据百里杜鹃旅游局局长罗冠宇介绍,“19℃的夏天”是经过这几年对百里杜鹃夏天平均测算得来的。“很多客人都是冲着这里的凉爽的气候来的。”罗冠宇说,百里杜鹃旅游部门和170多家农村旅馆从接待到吃住游玩都做好充分准备。

  客人在百里杜鹃避暑期间,除了到景区内的大草原、米底河、百里杜鹃湖等地方游玩处,还可到大方慕俄格古城、九洞天、织金洞、遵义会议会址等地游玩,交通都很方便。“只要客人有需要,有关部门将密切配合。”罗冠宇说。

  据了解,百里杜鹃平均海拔1700多米,年均气温11.8℃,森林覆盖率达79.8%,紫外线强度低,空气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超过6.9万个,夏天平均气温只有19℃,是夏秋季节最宜消夏避暑、清心洗肺的“天然大氧吧”。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张仕杰 文章来源: 多彩贵州网—贵州都市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4-07-23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