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全国名家看毕节”采风组到大方

  6月14日,“全国名家看毕节”采风组走进大方县羊场坝乌鸦洞,并正式启动“寻找贵州600年文化地标”活动。

  大方县羊场坝乌鸦洞位于大方县城以南14公里,是一个天然的大溶洞。一进入该洞,便能感受到一阵湿冷。该洞宽和深均有100米,洞高约60米,我国第一批发动机制造厂乌鸦洞航空发动机制造厂就隐藏在这里。据悉,该发动机制造厂占地面积约200亩,房屋建设约5万平方米,是1939年为抗击日寇侵略,建立中国空军,由人民捐资,由国民党政府于1941年创建的中国第一家航空发动机制造厂,亦称为“云发贸易公司”。

  该厂在乌鸦洞的10年间,通过中国第一代航空技术人员的辛勤劳动和全厂员工的共同努力,只用3年时间便成功制造出中国第一批航空发动机。作为抗日战争的历史见证,它是中国航空史上的一座丰碑,也是一处极具价值的历史文物遗迹。中国著名的“航天五杰”之一、“中国低空导弹之父”梁守槃,“中国航空发动机之父”吴大观,以及我国第一代航空航天人中不少人也都曾在此工作过。

  这段特殊却鲜为人知的历史,让参观的名家们激动不已。著名作家、中国散文协会常务副会长、鲁迅文学奖得主王宗仁认真地将相关资料收集起来,他说:“这是一段极其珍贵的抗日战争历史,值得我们去记录、去挖掘。”

  当天,名家们还参观了大方县穿岩村,游览了水西文化代表奢香博物馆、贵州宣慰府、慕俄格古城,感受了彝族文化的神奇与美妙。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刘姝 王小梅 文章来源: 贵州日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2-06-15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