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安顺十里荷廊旅游火起来

  安顺经开区幺铺镇十里荷廊,本是一片水淹地,通过4年的不间断的打造,十多公里的荷塘月色美景已经成为安顺市响亮的乡村旅游胜地。

  2020年该园区在原有的基础设施上,升级打造了鱼鳞瀑布,彩虹瀑布,同年9月被评为贵州省十大网红打卡点之一。

  他们依托十里荷花的景观,根据水的走向,建成亲水平台,吸引许多游客体验玩水的乐趣,打造出了十里荷廊的网红打卡点。为让游客体验更多旅游项目,十里荷廊还结合实际,围绕山水田园,亲子互动,畅享夏季等内容,推出一系列旅游体验项目。

  在端午节期间,十里荷廊的网红打卡点再次成为广大游客出行旅游的首选地。

  游人来到经开区幺铺镇十里荷廊,一幅静谧的诗意田园图景展现在人们面前。你看看:横跨6.7公里的十里荷廊休闲农业示范园,让传统农业生活的画卷在产业振兴和旅游发展道路上有了新的诠释与表达。藕田间,采藕人俯身辛勤劳作。

  水岸旁,有静坐的垂钓者,也有用画笔涂绘的写生客。步道上,三三两两的摄影爱好者用镜头定格下灿烂笑容和冬日荷塘图景。

  十里荷廊位于花安高速两侧,横跨幺铺镇羊场、安湖、阿歪寨三个村。

  近年来,安顺经开区统筹城乡发展,大力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深化农文旅融合发展模式。依托平坦宽阔的地势和丰富水源,因地制宜发展7000亩生态农业莲藕产业,获贵州省级农业示范园区。打造十里荷廊观光旅游项目,通过产业升级带动民宿、餐饮、旅游、夜市经济繁荣,获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昔日的水淹田变成新的网红打卡地,十里荷廊现已成为安顺市民和省内外游客远离城市喧嚣,感受近郊田园风貌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谁也没想到,这个美如画的风景区过去是一个贫瘠的小山村。“在2016年前,安顺市羊场村还是三类贫困村,地理位置偏僻加上交通不便,经济十分落后。产业只能发展‘小季’,村民们靠种水稻为生,每逢涝季,辛辛苦苦一年常常颗粒无收。”据幺铺镇镇长陈璇介绍,通过十里荷廊的建设,不仅美化了乡村环境,展现了旅游新形象,还带动了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十里荷廊的蝶变不仅得益于农业产业的发展和旅游项目的打造,更得益于交通条件的改善。

  安顺经开区交通路网建设不仅为当地村民的出行提供了便利,更为旅游铺设了一条畅通大道。如今的羊场村,毗邻高铁站、高速公路收费服务站,县乡公路、农村公路四通八达,为广大游客提供了便捷的出行需求。

  依托良好的自然环境和交通区位优势,十里荷廊始终坚持全域旅游和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理念,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打开了门路,老百姓的生活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随着旅游人气的增加,不仅带动了当地村民就业,不少在外打工的村民看到商机,返乡利用家里房屋开起了农家乐,纷纷推出自己的特色招牌菜,让游客玩在园区,吃在景区。

  每逢周末,家庭聚会、朋友聚餐、公司团建的游客纷至沓来,十里荷廊的农家乐里欢声笑语。在幺铺镇羊场村,村民谢飞翔正在自家的农家乐为游客准备晚饭。自景区打造开放以来,谢飞翔就把自家的房子打造成民宿,还承包了村里的湖岛,开起了农家乐。

“现在交通很方便,旅游大巴可以直达园区,高铁西站过来也近。安顺市区开车半个小时、贵阳自驾45分钟就能到。我们农家乐平时就是4、5桌,周末要打电话提前预订。”谢飞翔一边介绍,一边忙碌着手上的活,脸上充满笑意。

  安顺市民王女士举着自拍杆和同伴合影,欢声笑语间……“我经常出去旅游,去过的地方也很多。今天刚去藤甲谷和三线文化墙拍照,感觉十里荷廊这个地方比较有特色,美食、美景、环境都很好,值得推荐。”

  羊场村村民伍兴洪,原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如今成为了负责景区旅游安全工作的一名企业员工。伍兴洪说:“现在我把家里的两亩田流转给公司,每年有2000元的租金,比以前自己种地收入要高。同时我在公司每月有4200元的工资,妻子在景区摆摊收入也可以,比以前在外务工强太多了。”

  景区美了,游客多了。如何规范有效的管理运营,又让当地群众享受发展红利?负责打造十里荷廊的安顺人和园农业发展公司副总经理车广福说:“我们在景区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了游客服务中心,还在规范区域增设固定摊点和临时摊点,让游客能享受到更好的服务,也给周边群众摆摊赚钱提供了便利。”

  十里荷廊景区经过4年多的发展,不断完善旅游设施,增加游玩项目,目前已建成旅游观光道12公里、木栈道14公里,发展了鱼鳞瀑布、彩虹瀑布、溜索、休闲漂流、水上乐园和稻草人等旅游休闲项目。夜幕降临,采用“声、光、形、色、动”等多种彩灯工艺的夜间景观“荷塘夜色”将景区装扮得别有趣味。利用园区原“三线”时期军工企业老厂房,为艺术家群体量身打造了一个集写生、创意、养生为一体的文创基地。

  为增加十里荷廊旅游项目,进一步提质增效,在冬季吸引更多游客,打造全季节旅游目的地。经开区人和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依托十里荷廊现有200余亩的湿地自然环境,打造集养殖、观光、旅游为一体的飞禽表演基地。“这片湿地水域生态环境较好,目前正在发展龙虾养殖,进行观光便道的建设,把乡村振兴落到实处,把美丽乡村提档升级。”车广福表示,“湿地将引进大雁、孔雀、水生鸟类等,带动野生飞禽保护,并引入羊驼等受游客欢迎的动物进行配套养殖,打造集飞禽养殖、保护的新型湿地旅游平台,延长旅游周期,让来十里荷廊的游客感觉到一年四季都有好玩的。让游客吃好、喝好、玩好、住好,让十里荷廊美丽乡村真正的美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人们期盼着……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2-1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